移民署宣導菊島新住民防堵非洲豬瘟 守護健康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近日國內首度查獲含「非洲豬瘟」病毒之加工肉製品,為強化新住民及移工防堵非洲豬瘟戰線,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以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緬甸、英文、中文等7國語言,透過社群網路軟體,向新住民社團群組宣導「非洲豬瘟」防疫資訊,並利用行動服務列車前往新住民各協會據點及移工聚集的場所加強宣導相關資訊,以守護菊島食安健康。

 

「非洲豬瘟」傳播途徑為人員夾帶、分泌物、廚餘及肉類製品等方式,行政院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目前全球非洲豬瘟疫情仍十分嚴峻,提醒國人輸入肉品務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申請檢疫,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倘自過去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及相關裁罰基準規定,罰款新臺幣20萬元,第2次違規者將處罰至新臺幣100萬元,請大家務必遵守相關規定,若發現可疑案例請撥打通報專線:0800-039-131。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站主任邱國志表示,本次被查獲「非洲豬瘟」病毒之加工肉製品的地區包含離島地區,呼籲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千萬不要輕忽「非洲豬瘟」病毒的高度傳染性,如有返回母國不要攜帶肉品入臺,也不要從國外網購肉品寄送臺灣,若自國外購買豬肉品輸入臺灣將會面臨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防疫不分你我,請大家拒絕來路不明的豬肉製品,共同守護家人朋友的健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