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感謝廖宗武贈救護車 提升澎湖救護量能



(記者李復元報導)新北市民廖宗武20日捐贈消防局1輛救護車,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捐贈儀式,感謝廖宗武善行義舉,提升澎湖救護量能,守護鄉親生命安全。

 捐贈儀式20日上午在消防局一樓廣場舉辦,由賴峰偉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消防車模型,感謝廖宗武熱心公益,捐贈救護車,造福澎湖鄉親,幫助更多急需緊急救護的傷病患。

 賴峰偉表示,廖宗武長期擔任新北市義消及民防顧問,瞭解消防救護設備需求,101年曾捐贈澎湖1輛200萬救護車,此次又捐贈1輛295萬救護車,並加值配備先進的救護裝備器材,提供澎湖鄉親更優質的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品質。

 賴峰偉說,澎湖縣的緊急救護出勤次數逐年增加,從10年前的3,974件到109年的4.691件,出勤次數成長率達18%,救護車輛及裝備器材需求也日益增加。他感謝廖宗武先生愛心不落人後,慷慨捐贈救護車,提升澎湖緊急醫療救護的量能。

 澎湖縣政府表示,廖宗武是雲林西螺人,目前在新北市經營「沉默是金開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美容美髮事業有成,同時也擔任新北市義消顧問,長期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因為他的妹婿是澎湖人,因緣際會下101年曾捐給澎湖1輛救護車,因為深知離島救護車需求,因此今年再度捐贈1輛救護車。

 消防局表示,本次捐贈的救護車是德國進口福斯Kombi L 2.0 TDI型,擁有車身優良穩定性與各項安全輔助系統,讓消防人員在駕駛操控方面更具安全性,另車上配有AED、生理監視器等救護器材,對救護人員急救效能可大幅提升。消防局將配置第二大隊西嶼分隊服勤,加入緊急救護勤務的行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