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

期勉培養浩然正氣的下一代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30日共同出席「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新卸任校長布達交接典禮」,勉勵校長們秉持教育愛,厚植孩子的學習能力及品德涵養,扎根基礎教育。

 賴峰偉表示,教育是所有建設中最重要的工程之一,縣府相當重視,澎湖率全國之先,為全縣教職員施打疫苗,讓老師們儘早產生保護力,在防疫與教學無後顧之憂。

 賴峰偉以文天祥的「正氣歌」勉勵校長,他表示,要培養學生的浩然正氣、正確的觀念與態度,引導他們走大道,遵循「禮、義、廉、恥」,如此才能提升正能量。

 劉陳昭玲指出,她肯定各校都能超前布署,提早做好線上教學準備,才能在三級警戒公布後,無縫接軌,讓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

 劉陳昭玲表示,她期許校長們不以學生成績好壞為導向,要教導學生成為有抗壓性、團隊合群、有領導力的人。

 30日上午9時,20位新卸任校長在特教資源中心參加布達交接典禮,賴峰偉宣讀布達令,在主計處長劉梅滿、財政處副處長謝昆水監交下,一一頒發聘書,校長們宣誓就職。

110
學年度國中小校長名單如下:

 國中連任校長1位:吉貝國中黃賜榮。

 國小連任校長10位:中正國小林宗彥、中興國小陳智賢、文光國小洪宏賢、文澳國小方南芳、中山國小張素紋、東衛國小許進來、湖西國小鄭謙遜、沙港國小陳玉珍、大池國小劉再清、花嶼國小侯凱夫。

 國小異動校長6位:馬公國小王文瑞、山水國小吳妙娟、嵵裡國小翁安明、西溪國小歐德孝、赤崁國小許鴻文、竹灣國小莊文啟。

 國中新任校長1位:將澳國中夏德清。

 國小新任校長2位:鳥嶼國小王雅嫺、雙湖國小謝宗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