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Delta病毒 賴峰偉呼籲鄉親有疫苗就先打 不用等莫德納

(記者李復源報導)Delta變種病毒進入台灣南部縣市,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呼籲鄉親,只要醫生評估狀況許可,有疫苗就先打,不用等莫德納,他和澎湖95%以上的醫護人員都是打AZ疫苗,打疫苗可預防重症、死亡。病毒不會等人,愈早接種疫苗,愈早有保護力。

 賴峰偉也請鄉親在三級警戒期間,暫緩非必要跨境移動,避免往返台灣,以免將Delta變種病毒帶進澎湖。如果一定要往返台澎,入境時請配合機場快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澎湖縣政府表示,Delta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強,根據醫學專家指出Delta印度變種病毒比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力提高6成,已擴散全球80個國家,一旦進入澎湖,社區感染風險相對提高。

 澎湖縣政府指出,國外研究施打兩劑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有效力為64%,施打單劑AZ疫苗也有33%的保護效力,施打疫苗具有一定保護力,可有效預防重症、死亡。

 澎湖縣政府表示,目前澎湖尚有約1萬劑AZ疫苗,但莫德納則不到5百劑,即使7月1日起,中央開1至9類對象可選擇疫苗品牌,首波中央撥發澎湖的莫德納疫苗可能只有5千劑,依順序、年齡施打,只能打到1至6類對象。因此建議民眾優先選擇AZ疫苗,不用排隊等疫苗,可即早建立保護力。

 賴峰偉表示,假若Delta印度變種病毒進入澎湖,澎湖醫療能量負荷不起變種病毒的高傳播力,他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鄉親盡快去衛生所、醫院預約登記施打疫苗,提升對抗變種病毒的保護力。

 賴峰偉表示,鄉親應提高警覺,減少非必要往返台灣,如果有必要前往台灣,應做好自身防護,戴口罩、勤洗手,返回澎湖前在台灣機場快篩或入境澎湖機場配合快篩,守護澎湖整體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