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德國小施打疫苗全國第一

許程淯成為全國首位接種疫苗的第7類教職人員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率先全國為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施打疫苗,五德國小11名教職員24日下午2點30分至馬公第二衛生所施打AZ疫苗,成為全國第一個施打疫苗的小學,該校訓育組長許程淯則是全國首位第7類施打疫苗的教職人員。

 五德國小表示,該校在24日上午接到縣府衛生局通知,中央已同意澎湖可提前為1至9類人員施打疫苗,由於教育處事先已提報名冊,該校當天下午就可到衛生所施打疫苗,許多教職員聽到消息都非常開心。

 首位接種疫苗的許程淯認為,任何事情都可能有風險,疫苗得來不易,縣府已經盡量做好完善的疫苗接種措施,因此24日上午收到通知,就決定下午來打,衛生所也有專業的醫護人員,若身體不舒服也可立即反映,令人安心不少。

 許程淯表示,疫情持續延燒,若學校老師的施打率能達到較高的覆蓋率,就能產生「群體免疫」,不僅讓病毒的傳播速度下降,也可以讓學校孩子免受病毒感染,學校將可以正常運作,家長也放心讓孩子返回實體校園上課。

 為照顧學校教職員工健康,澎湖縣政府超前布署,預先造冊全縣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名單,並協調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及馬公第一、二衛生所為接種站,採半小時1梯次,上午8點至下午5點,通知1,835位教職員工,分批分流施打。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24日已獲中央核准公費疫苗對象擴至第9類並提前施打,目前AZ疫苗劑量足夠,呼籲符合1至9類資格的民眾,即日起可向縣內2家醫院、11間診所及5家合約診所預約接種,共同提升全縣防疫免疫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