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7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離島同步施打

貼心、溫馨、揪甘心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9日表示,澎湖75歲以上長者疫苗同步施打,澎湖二、三級離島眾多,島上住民以老人居多,衛生所與村里幹事合作,調查有意接種人數,秉持「長者不動,醫師動」,提供貼心、溫馨服務。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AZ疫苗保存不易,須冷藏存放於攝氏2度至8度,開封後6小時內要打完。澎湖各離島間以船運為主,醫師領取疫苗後,需存放冰桶內,與時間賽跑,再搭船赴偏遠離島為長者注射,困難度大增。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最西的花嶼村,醫師17日當天上午往返花嶼、馬公領取疫苗,下午隨即為符合資格的村民施打。對於行動不便者,協請專人專車接送,服務到家。

 澎湖縣政府指出,三級離島的東吉村、員貝村,由將軍衛生所、白沙衛生所主任利用下鄉巡迴醫療為村民接種,服務人數雖然不多,但長者們可免去長途跋涉、顛簸之苦,有效提升偏遠離島醫療品質。

 澎湖縣政府表示,鳥嶼消防分隊弟兄協助用高爾夫球車接送近15位行動不便長者施打疫苗,衛生所人員也在接種後的隔天,一一電詢關懷長者有無不適,小小舉動,讓長者們倍感暖心。

 澎湖縣政府表示,二級離島的鳥嶼村,經調查有65位長者有意願施打,原本接種地點在鳥嶼衛生所,執行一天後,接種地點移至空間更寬敞、舒適的活動中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