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感謝鄉市公所出動專車接送長者施打疫苗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16日開始為7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表示,他感謝各鄉市公所協力合作,配合防疫人員場地布置、動線設計,並出動專車接送,確保長者都能安心接種。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方便行動不便的長者施打疫苗,西嶼鄉出動專車到各家戶接送長者,接種完再送回長者家中。馬公市公所、湖西鄉公所及白沙鄉公所也透過復康巴士及醫療專車接送行動不便的長者,縣府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全力守護鄉親的健康。

 澎湖縣政府指出,根據民政處最新設籍資料,澎湖75歲以上長者有8,269人,縣府在五鄉一市均設有接種站,鄉市公所考量75歲以上者長不熟悉網路預約作業,因此透過村里幹事主動通知長者施打。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衛生局依村里、時段分類及施打地點進行分流規劃,由村里長、村里幹事或各衛生所通知,接獲通知的鄉親請依預約時間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前往指定地點接種。

 衛生局表示,澎湖長者施打狀況踴躍、秩序也很好,為便利長者能就近接種,將陸續開設社區接種站,16日施打首日已有691位長者完成接種,預計月底前能完成75歲以上長者接種作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