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堅持入境全面快篩 2航班旅客全數配合

賴峰偉表達感謝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日表示,2日上午第一班高雄飛抵澎湖旅客,全機31人,全數自願配合快篩。立榮航空台中13時10分入境旅客共42位,有10位在台中機場完成快篩,其餘32位旅客入境澎湖後,在縣府人員的宣導下全數配合快篩。

 衛生局表示,旅客若在臺灣5大機場已進行快篩,或檢具登機前3日內COVID-19快篩陰性證明,或者核酸檢測(PCR)證明,入境澎湖時,在健康聲明書中註記已完成採檢,入境澎湖可不用再快篩,否則仍須配合快篩。

 澎湖縣長賴峰偉2日上午由航空站主任邱永昇、縣府秘書長盧春田及衛生局長蕭靜蓉等人陪同,前往澎湖航空站巡視機場快篩運作情形及慰問現場醫務人員。他提醒所有醫務人員及同仁,執行檢疫工作,要做好每個防護細節,保護自己,才能提升澎湖醫療防護工作。

 賴峰偉表示,離島的醫療救護量能不如台灣本島充裕,在機場設置快篩站是希望在旅客入境澎湖的第一時間,藉由快篩提前掌握,20分鐘的檢測,也換取澎湖鄉親多一層保障。

 賴峰偉感謝所有入境澎湖的民眾願主動配合快篩,讓縣府快速掌握感染源,阻斷病毒傳播風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