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機場快篩站 首日就有2人呈陽性   PCR檢測則為陰性 

澎縣府要求中央准許強制進行快篩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設置在澎湖機場的快篩站28日下午就檢測出2名陽性的旅客,目前已經由專人送往澎湖醫院做PCR進一步確認。據了解,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員已經在澎湖機場證實澎湖有外來人士進行快篩結果為陽性的訊息。


  澎湖縣長賴峰偉原本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准許在台灣的五個往返澎湖的機場設快篩站,但未被中央接受。今日首度有旅客入境澎湖前即自願接受檢測;結果有人檢驗出為陽性證實離島縣市的居民憂心是有其必要性的。當地民眾都紛傳訊息要親友特別小心防疫,沒有重要的事切勿出門,上街採買民生用品須要配戴口罩,遵守戶外聚集人數與間距的限制。


  縣長賴峰偉已指示副縣長明天在全國防疫會議中跟中央要求准許澎湖縣政縣府在機場強制所有入境者進行快篩。據悉,由於快篩的結果雖屬陽性,但仍須進一步做PCR檢測才能確認,今午被快篩出的兩人已由防疫救護車送往澎湖醫院進一步確認中。

   
  據了解,這兩名旅客是搭乘今日下午兩點多的班機到達澎湖機場,並自願快篩。當時並有高雄、台中及台北等地飛來的班機,該兩名旅客是搭乘哪班飛機前來澎湖的,尚待清查其他同機旅客是否受到近距離接觸而遭到波及?後續需要匡列或自主隔離並追蹤染疫當事人之足跡。


  湖縣政府28日晚間表示,澎湖機場快篩站首日啟用,運作順利,全日計12班次、434人入境,206人配合自願快篩,篩檢率約47%,2人快篩雖屬陽性,經送醫院PCR檢測,結果為陰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