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首重責任的承擔 甩鍋無助守住「零疫情」〉

──民主進步黨澎湖縣黨部聲明

 

(本報訊)民主進步黨澎湖縣黨部站在地方優先、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優先、防疫不分藍綠的初心,偕同眾黨籍公職發佈致澎湖縣政府防疫建言之聯合聲明,希望縣府盡速修正本縣防疫策略,以保澎湖「零疫情」淨土免於破功。

 

現縣府已啟動異地辦公並要求機關人員暫緩赴台,旅遊處已開始與業者針對退費事項展開相關溝通並提供爭議處理管道資訊,亦要求餐飲業加入「簡訊實聯制」行列、鼓勵民眾外帶,19日上午縣府防疫會議中確定輕重症隔離病房數量,以及未來部立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之分工。

 

對於上述該黨部建議事項逐步落實於本縣防疫政策之修正,雖尚未獲得正式回應,該黨部仍是樂見縣府從善如流,對此給予肯定與鼓勵,也希望剩餘未落實改進之處能盡快有進度,尤其澎湖疫情現況(如確診者、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每天多少人等重要資訊)請比照中央每日公告、莫再剝奪人民的知情權。

 

然而,此一聲明,其實是源於該黨部與鄉親同感焦慮,這一波疫情再起,身為縣內防疫重要領導者的衛生局長卻少有作為,大眾難以知悉五個匡列隔離者的檢疫進度(以及何以其中二人得先離開返台),鹿耳門事件共有四家廟宇卻說是兩家等錯誤訊息釋放紕漏過多,防疫期間三總與部澎停止台灣醫師支援之對應的政策為何也沒有說明,因此該黨部基於防疫不分黨派的信念,彙整各方建言供縣府決策參考。

 

無奈該黨部之建言遭有心人士惡意曲解,防疫期間中央與地方之間的決策程序,向來是由位居第一線、對地方動態掌握度最高的地方政府將需求通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心人士卻移花接木指控該黨中央政府無所作為,實是刻意將善意建議之舉變成政治口水戰,該黨部無奈之餘,仍要呼籲「防疫首重責任的承擔甩鍋無助守住『零疫情』」。

 

身為縣內的在野黨,該黨部雖不比有心人士可以經常在縣政府走動獲取第一手消息,但該黨部向中央所建議的事項,該黨部必當仁不讓,萬望有心人士莫再混淆視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