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小文津國際學園揭幕 張宗元校友回饋母校

攜手共創教育願景 藝術地標「希望․愛․飛揚」立展雄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小跨越世紀領航二甲子,緣續世代情。歷史風華印記了成長的足跡,感謝熱心人士的愛心奉獻,豐厚了學童的視野和生命,也長駐校友的心田。

 

 賴縣長卓越領航將澎湖海上明珠打造成國際島嶼,劉陳議長全力支持教育的發展,讓澎湖子弟開展了新的視野,有了努力的目標。馬小近些年來也積極規劃各項活動推展國際教育,提升澎湖子弟站上國際舞台的視野與能量。

 

 吳妙娟校長表示:「今天馬小文津國際學園的揭幕,感謝縣長的宏觀,劉陳議長全力支持教育,樹立了校友回饋母校,攜手共創教育願景的新格局。

 

 學校與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董事長張宗元校友的結緣始於馬小學童蒙受基金會長期獎助。後有校友洪疇雲的引薦張董事長扶助弱勢付出的願力再予延伸,在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清茶校長的穿針引線下已合作三年辦理了全縣英語文演說、朗讀比賽,獲得廣大迴響,今年選手超越200人。

 

 而馬小二甲子校慶,張董事長再度本著基金會「付出」的信念回饋母校國際教育發展基金後續又敦請藝術家許一男老師設計監造藝術地標,展現馬小「希望飛揚」的精神力量、力邀綠聲音科技公司負責人陳明仁鄉親捐贈近千副優質耳機促進語言學習洪條根律師題字學校團隊也盡心規劃空間及主題課程感謝藝術家鄭美珠女士陳澄波基金會無償提供畫作以利大圖輸出供教學文教陶融津通八方;文化涵養,津傳樂道馬小文津國際學園順利設置。

 

 象徵馬小精進與成長的藝術地標「希望․愛․飛揚」是由旅高藝術家許一男老師設計監造矗立於馬小西側校園。許一男老師以意象賦形卓越屹立,期許馬小學童有目標、有理想,猶如老鷹遨翔穹宇,於方圓千山萬水之間榮耀心底、蒼天高處展雄心。三大支柱乃山脈躍起,各為「信念-跨越視界、成就非凡;學習-築夢踏實、蓄積能量;典範-愛與希望、真善美慧」,最底層以方位引導放眼國際,祝福馬公國小鷹揚世界。

 

 活動包含有「文津國際學園」揭幕,多語歌唱表演、師生雙語導覽暨國際情馬小愛感恩玩遊會。導覽區包括花現世界、點燈傳愛、多語言學習教室、國際禮儀教室、自然主題區、有品生活學習區、世界建築之美和節慶區、視覺藝術區、音樂藝術區、籃球國術區、世界國花區、探索世界區、舞蹈藝術區、幼兒園區、特教班作品區。師生用心於雙語的推動,學童們也獻出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導覽,勇氣可嘉!

 

 文津國際學園包含了國際禮儀教室多語言教室及週邊主題課程設置。國際禮儀教室學習應對進退:見面會客禮儀、中餐溫馨圓滿的用餐哲學、西餐的刀叉運用技法,融入生活讓學習多彩有趣。多語言教室設置大片鏡子正儀表展神態四海一家的歌曲引導師生關懷世界智慧科技促進師生的語文能力。而主題課程配置由學校團隊合力形塑,提供孩子們更多的學習機緣。無論是語文品德涵詠、自然生態保育、世界建築之美、視覺藝術饗宴、音樂藝術陶融、舞蹈藝術探索、體能運動展能、特教生作品分享,親師生可以在適切的情境裡放眼世界,涵詠國際禮儀,提升國際素養。馬小師生很幸福!

 

 「國際情․馬小愛․感恩玩遊會」由二、四、五、六年級各班推出主題,教室猶如shaping mall,以英文通關密語闖關,學生們認真學、開心玩。受邀協助推動法治教育的地檢署、環保局的永續生態紮根、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推廣甜蜜親職、稅捐處提供稅法的認知,寓教於樂,頗具意義。

 

 馬小因為校友回饋母校攜手共創教育願景有了新氣象。校長期勉師生:「邁出新里程,展現『澎湖啟航、台灣立足、世界一家』的胸懷與願力。向典範學習,持志惜福,服務奉獻,為自我實現及世界共好齊努力。也感謝增益馬小教育能量的所有貴人!」市區大校馬小領航二甲子,如今國際學園揭幕,更顯氣魄與格局。祝福馬小百世昌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