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推廣澎湖石敢當文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定104年1月1日至104年3月31日期間,推出「冬遊澎湖‧石在有意思」活動,期讓更多遊客在冬季到訪澎湖時,可以放慢腳步,探尋村里巷弄間的神話傳說及民間軼事。來一趟不一樣的旅程,會發現冬遊澎湖『石』在有趣。

澎管處張隆城處長表示:石敢當(石塔)主要功用在於驅邪、鎮風、避煞,保佑鄉里平安,居民健康等,常見於村里入口、風口、海邊、橋頭或路沖,甚至家門口。澎湖四面環海,冬季風大浪高,為祈求村里合境平安,石敢當信仰因此而生。澎湖石敢當除了數量為全台之冠外,形狀亦有不同變化,為澎湖自然環境與移民歷史相互交織而成的文化產物。石敢當,不僅是澎湖人的另一種生活信仰,也是澎湖的文化特色。本次尋找石敢當活動意在推廣並賦予具有傳統歷史的石敢當不一樣之概念意義,創造不同一般旅遊路線的深度文化之旅,使民眾更加認識與澎湖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石敢當歷史及文化。

為達行銷的效果、增加活動趣味性,本次「冬遊澎湖‧石在有意思」活動,特別推出摺頁集章兌換紀念品活動;凡於104年1月1日至104年3月31日間,可持來程機票(或船票)至本處馬公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或澎湖遊客中心領取活動專屬摺頁及石敢當集章卡,並於活動期間內集滿4枚以上(含4枚)石敢當(石塔)戳章即可兌換限量馬克杯壹個;共3,000個,送完為止。另外,集滿6個戳章還有機會參加〝臺灣喔!熊〞造型隨身碟之摸彩活動(共計100份)。除此之外,凡與二座以上(含二座)石敢當合照照片上傳至澎管處菊島歡樂遊粉絲團,亦可獲得撲克牌乙份。詳細活動內容及辦法,請上網瀏覽澎管處網站或臉書菊島歡樂遊粉絲團活動訊息(http://www.penghu-nsa.gov.tw/)。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