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賴峰偉、劉陳昭玲聯手植樹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響應世界地球日,縣府22日在五德舉辦110年世界地球日植樹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共同親手植下福木。賴峰偉表示,「書香樹茂草芬芳」是他的施政願景,從87年擔任縣長至今植樹110萬顆,縣民享受綠地面積全國第一,閱讀率全國第二,他期勉林務所持續造林,營造更美好生活環境。
 

林務所表示,為配合世界地球日及林務局植樹月「森存之道」,特別選在五德植樹造林,剷除原有銀合歡,新植臺灣欒樹、光臘樹、欖仁、瓊崖海棠、臺灣樹蘭、臺灣櫸、蘭嶼羅漢松、福木等臺灣原生樹種共約470株,增加0.27公頃的綠地面積。
 

賴峰偉表示,他從擔任第一任縣長開始至今總共植樹110萬顆,佔澎湖土地總面積約18%,廣建青青草園,公園綠地,總面積已達66公頃,縣民每人平均可享受15平方公尺綠地,全國第一。
 

賴峰偉表示,上任以來一直在推動青青小徑,已在公共車船管理處、雙龍潭、加由公園完成青青小徑,期許繼續推動植樹造林工作,為下一代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受到強勁的東北季風及鹽霧侵襲,早期植物不易生長,近年造林已有階段性豐碩成果,近年氣候變遷,他鼓勵大家植樹造林,落實節能減碳,打造澎湖綠色森林生活環境。
 

林務所表示,縣府持續推動青青小徑、青青草園2.0等政策,結合景觀及防風植物,並嘗試多種臺灣原生的樹種及人行步道,提供民眾一個不一樣的都會型森林,讓民眾可以在青青小徑散步、休息、賞鳥、賞花,認識我們周遭的環境及自然生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