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23日上午接受天下雜誌專訪,媒體對於縣長上任半年便獲得高滿意度感到興趣,好奇澎湖的未來將打造成何種品牌與走向。陳光復強調,執政有其包袱和困難,但為了澎湖必須勇往直前,海洋是澎湖的母親,他期待生態與自然能成為澎湖品牌,縣府會持續朝這個目標努力。

澎湖的花火節已成功打響名號,每年花火節開始,即象徵旅遊旺季的來到。縣長陳光復告訴記者,澎湖不只有花火,還有許多自然景緻與人文特色。「澎湖最好的品牌就是它的美」,澎湖有世界最美麗海灣、善良的人民、清新的空氣與湛藍的海水,再加上獨特壯麗的玄武岩景觀,風光水色,碧海藍天,2015年更獲Agoda.com評選為亞洲新興旅遊城市,顯見澎湖絕對是個最適合休閒度假的旅遊勝地。

陳光復進一步表示,除開休閒度假型態外,縣府刻正推動海龜與觀光做結合。澎湖海域每年都有數隻海龜因病或受傷而擱淺,目前本縣也已能妥善進行救傷及照護;如能於治癒休養期間,在不騷擾海龜前提下,進行保育的教育宣導,再加入產卵沙灘的生態旅遊,將保育觀念融入旅遊活動中,建立深度生態旅遊的品牌。

執政半年來,面對千頭萬緒的縣政工作,陳縣長總是戰戰兢兢,隨時檢討,目前遇到最大的困難,即是財源不足。他說,在自有稅收不足,中央給的資源又有限時,「開源節流」便成了推動政務的首要之務。

陳縣長指出,「招商」能給澎湖帶來契機,目前遠東航空關係企業樺澎開發公司在重光投資興建獨立式VILLA、昇恆昌在馬公第三漁港綜合旅館區BOT案也已動工,加上與大陸城市(如青島、南京、香港、長沙等等)的包機直航,引進更多觀光客,期許能促使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澎湖有世界數一數二的優質風場,非常適合陸域或離岸風場的投資與開發,陳縣長表示,目前已有多家廠商與縣府進行洽談,相信未來能成為澎湖創造財富的綠金。

在「節流」的施政上,陳光復說,中正橋、永安橋的改建案,透過設計變更,調整橋面寬度、橋墩高度,在不影響水流汰換、潮間帶不受破壞下,節省7億元的支出;大倉觀光文化園區則是考量生態環境、財政、及後續維護配套措施未臻完善,加上民調結果反對者眾,於是宣布停建。這些舉措節省了財政開銷,能讓預算用在更多、更實質的施政上。

澎湖縣65歲以上人口有1萬5,000人,是全臺灣數一數二人口老化嚴重的縣市,為落實長者照顧,縣長陳光復實現競選承諾,自5月1日起,施行75歲獨居長者免費送餐到府的服務。陳光復強調,「長者需要照顧的,我們應該去做」,此舉雖增加財政負擔,但透過每天的餐食服務,關懷老人的生活起居,提供基本居家照護,讓旅居外地的子女可以無後顧之憂,放心在外打拚,也是另一種社會福利的升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