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辦理向海致敬-110年度西嶼鄉后螺沙灘清新潔淨宣示行動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西嶼鄉四面環海,自古以來便有「漁人之島」的稱號。位於西嶼北側合界地區的后螺沙灘,遍佈歲月累積的雪白色沙灘,景觀優美而綿長。靠近跨海大橋及著名的地標老漁翁銅像,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景致美不勝收,此處常吸引許多中外旅人與攝影家前來尋幽與取景,也是當地人孩提時遊玩與戲水的回憶。后螺沙灘因東北季風之故,經常累積大量的海洋廢棄物,也讓大自然的美景因為人類的輕忽肆意而蒙塵。

 

澎管處為配合「向海致敬」確保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於9日下午於西嶼鄉后螺沙灘辦理海岸線清新潔淨宣示行動。本次活動除澎管處外,另邀請澎湖縣西嶼鄉公所、合界村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都市男女企業行等縣內公私立機關與行號約100名人力共同協力進行,活動過程約2小時合計清理計約1,038公斤海漂物及垃圾等(含一般垃圾203公斤可回收類835公斤),完成沙灘的清理工作,並且回復此處濱海地區潔淨的自然面貌。

 

澎湖擁有瑰麗的海洋寶藏,於過去,成就了先民的智慧結晶,撐起了澎湖的經濟發展;在近代,則帶來了豐沛的觀光資源。本次澎管處的淨灘活動結合中央與地方機關、社區、民間廠商等單位共襄盛舉,體現了政府與民間齊心協力共同守護海洋資源的決心。本次活動證明只要願意投入,人人都可成為澎湖的海洋尖兵,讓這片豐沛的海洋寶藏持續地守護著澎湖的每一個世代,永遠生生不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