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郵局聯手希望種子基金會捐贈吉貝國中小獨木舟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希望種子基金會,在得知澎湖縣白沙鄉吉貝國中小有意推動海洋教育、教導學生學習獨木舟等技藝,特別捐贈三艘獨木舟,希望離島中的離島,資源雖然缺乏,也能在外界的支持下培育出運動種子選手。
 

  以國中第6屆同學會為主體而成立的希望種子基金會,其成員大多旅外創業有成,而同感回饋鄉里的宿願,相約默默捐款支持故鄉的學子,這一次基金會就結合中華郵政澎湖郵局向離島學校吉貝國中小伸出援手。
 

    贈船儀式中陪同前往吉貝捐贈獨木舟的前縣長陳光復表示,船開得再遠,最終還是要回到碼頭來;他呼籲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要努力前進的同時也要效法今日社會善心人士與團隊的愛心輔助,在將來心有餘力時,要記得回饋鄉里母校的栽培。陳光復為支持農民朋友並送了幾箱鳳梨給學校,他重申此番陪捐贈團隊前來共襄盛舉,也是要給同學們加油打氣。
 

    澎湖中正路郵局經理陳福國說,中華郵政本著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在得知吉貝國中小需要獨木舟後,也加入希望基金會的捐贈行列;未來若有其他學校或社區,需要器材或物資,該郵局也將會盡力給予協助。
 

    吉貝國中校長黃賜榮表示,今年是澎湖縣政推動的海洋年,學校目前推動的海洋課程包括游泳、石滬維護、潮間帶體驗等,有了獨木舟之後,日後將再加入獨木舟教學,以期培育出更多運動健將為國家爭光。黃賜榮校長並帶動同學們一一向到場關切的貴賓們致謝。
 

    黃賜榮強調,澎湖北海的吉貝,是來到澎湖旅遊的旅客必到之處。島上只有一所國中小學,資源相當有限,近年來學校主要推展跆拳道基礎訓練;現在有了老學長和郵局的獨木舟捐贈,日後將成為學校的外推展運動重點,希望為偏鄉離島的學童們,培育出更多的運動好手。

    【圖說:澎湖郵局聯手希望種子基金會捐贈吉貝國中小獨木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