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召開澎湖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會議 產官學專家齊聚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於3月31日召開年度第一次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會議,本屆委員除縣長、副縣長及縣府相關局處長外,也敦聘澎湖學界、產業界領袖擔任委員,縣長賴峰偉親自出席頒贈委員聘書,也期許集結產官學專家智慧,集思廣益、群策群力,以創新思維、務實作法共同推展澎湖觀光,締造日後源源不斷的觀光經濟效益。

 

賴縣長表示,澎湖除擁有優美自然景觀外,在歷史上也有四大戰役等豐富文化資產及存留有許多戰地遺址,是吸引觀光客到澎湖旅遊的亮點,這些豐富的歷史人文景觀及事蹟,透過包裝再行銷,將可提昇吸引力,打造具深度文化內涵旅遊體驗行程,建立澎湖觀光旅遊長久永續發展。

 

會議於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舉行,由旅遊處首先進行重點工作報告,包含四大戰役導遊人員培訓、文化旅宿推廣、海上平台管理、編印增修解說人員手冊、穆斯林餐飲輔導、台灣好行、WinBus自駕電動巴士、菊島智旅平台建置計畫、馬公商圈燈廊建置、員貝露營基地、外垵三仙塔景點整體規劃等,另外年度活動預定辦理包括外垵漁火慶豐年、花火節、攝影競賽、情定澎湖灣、婚紗體驗館、澎湖國際風箏節、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等。會中也發表新拍攝的四大戰役影片,及四大戰役主題桌遊,展現澎湖豐厚文史觀光資源。

 

此外,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說明自行車旅遊年推廣系列活動,文化局則以西嶼東、西臺及東昌營區整合行銷委外經營管理方式之提案進行討論。會中委員發言踴躍,除了表示澎湖適合推展自行車旅遊,應統合提供自行車運送方式,建構友善的自行車設施,並提出縣府協助輔導本地漁民轉型發展水域遊憩活動等多項建議,旅遊處也將於會後研議各建議事項,期促進觀光產業永續發展。

 

旅遊處表示,觀光產業是政府及全民關注的重點產業,政府全力幫助產業,相關產業成員亦須以更高的標準,提升旅遊接待與服務的品質,期許各相關單位及民間各公(協)會持續努力,共同打造澎湖友善旅遊環境,建立更佳的旅遊品牌形象。未來觀光發展政策須以「觀光永續」的思維,讓觀光落實於業界,成為帶領整體經濟發展的領頭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