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務會議移師烏崁 賴峰偉肯定黃健忠發揚社區特色



(記者李復源/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縣務會議6日移往烏崁社區表揚「2021澎湖高麗菜王競賽」冠軍得主,並聽取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分享社區營造成果。澎湖縣長賴峰偉肯定黃健忠發揚社區特色,打響烏崁特有種高麗菜名氣。

 黃健忠表示,烏崁社區長年處於劣勢環境,周邊環境包含瓦斯分裝場、機場、流浪動物收容所、海水淡化廠、納骨塔、定置漁網等,這些設施對烏崁造成威脅,土地價值也下滑。

 黃健忠指出,雖然有種種不利因素衝擊社區,但烏崁擁有美麗的靖海宮、鮮甜脆口的高麗菜及大頭菜,烏崁社區團結一心,集結眾人力量,開啟社區新氣象。

 黃健忠表示,15年前他開始成立烏崁武轎會,鼓勵社區年輕人參與廟宇文化傳承,同時在社區關懷據點舉辦共餐,也關注海洋生態保育,主動劃設海域禁漁區,成立巡守隊,開發在地產業,自辦澎湖高麗菜王競賽,研發高麗菜酸包。

 黃健忠說,飛機起降噪音困擾烏崁幾十年,未來規劃將負面環境因素轉為正向發展,打造成飛機主題村,並設立景觀咖啡廳,讓遊客觀賞飛機起降時,為社區注入觀光經濟。

 賴峰偉表示,他肯定黃健忠年輕有理想,願意為社區付出心力,凝聚社區精神,不斷創新與發揮社區特色,領導社區走出新方向,也為社區進步帶來滿滿動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