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昨日(22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夏至」,是北半球白晝最長的一天,也代表炎炎夏日的正式來臨,據統計「夏至」的耗電量均比其他日來的超量,故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為提升官兵節能減碳愛地球觀念,認識氣候變遷與能源的關係,特結合此節氣辦理「夏至關燈,減碳節能」活動,於當日晚上8時到9時機地關燈1小時,全體官兵均共同響應。

當夜晚降臨,在3、2、1的倒數聲中,整個基地營舍同步熄燈及關閉空調器,僅留下行政區道路照明的路燈,在所有的營舍燈光熄滅後,官兵們走向戶外,聚集在基地的集合場、草地,伴著點點星光,吹著夏夜晚風,度過一小時不一樣的「夏至」仲夏夜晚。

隊長胡春林上校表示,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調查指出,一個人參與關燈一小時活動,便能減少0.025公斤的碳排放量,此次辦理「夏至關燈,減碳節能」活動,估計全基地1小時可省下約60度電,減少約38.28公斤碳排放量,雖然只是小小數據,卻是代表全基地官兵愛護地球的具體表現,呼籲地球上每個人都可藉由響應「關燈、減碳、愛地球」為地球祈福,也藉此教育官兵關燈不僅是個動作,而是要讓夏至關燈成為低碳環境教育的開始與節能減碳行動的示範,並養成節約能源的好習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