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學生多元職業試探藝展長才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積極落實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建立孩子正確職業價值觀,縣內所有國中都有開辦國中技藝課程。為表揚109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成績優異的學生,於21日在文光國中視聽教室舉行頒獎,縣長賴峰偉親自表揚「國中技藝競賽」獲獎學生及指導老師。
   

為肯定澎湖縣國中學子在技藝學習上的豐碩成果,縣府教育處3月20、21日於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文光國中及文光國小,舉辦全縣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在「食品」、「餐旅」、「設計」、「商管」、「家政」等5職群的競賽項目中,同台競技爭取佳績。技藝競賽主題有食品職群的烘焙「戚風蛋糕捲」、餐旅職群的中式料理「金菇炒肉絲」、家政職群的美髮「創意宴會編梳」、商業管理職群的「中文輸入」及設計職群的「宣傳單設計」等,兼具美味、創意、實用等特色,內容豐富且精彩。經過2天激烈競技,從參賽的104位學生中脫穎而出34位獲獎,21日下午於文光國中視聽教室舉行的頒獎活動中接受表揚。
   

賴峰偉縣長致詞時表示,感謝校長及指導老師們的辛勞付出,相信在場的每一位學生都相當賣力,才有這樣的成績,也強調技藝教育最主要的是鼓勵學生們發掘自己的興趣,幫他們多認識各種職業與試探,學問是完整性的,不一定要國中階段急於選擇,在選擇之前需全方位接觸,充分思考後,在高中或至大學再作抉擇也可以,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校教育便是提供這個「器」,讓孩子們將來都能出類拔萃、頂天立地,讓我們一起為教育界加油努力。會中,為感謝澎湖海事水產職校提供食品、餐旅職群競賽場地,特地頒發感謝狀,並一一頒發技藝競賽獎項。
 

教育處表示,109學年度縣內14所國中皆開設技藝教育班、職探中心每年於學期間及寒暑假辦理職業試探育樂營,企盼透過適性輔導及多元職業試探,從國中小階段就能發掘每個學生的性向與興趣,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發展其潛能,培養積極、樂觀之態度及良好之品德、價值觀,並認識工作世界及所需基本知能。
 

澎湖縣109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競賽成績如下:
一、 食品職群:第一名:文光國中楊凱媞(指導老師:鄭採艾);第二名:文光國中洪維劭(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三名:澎南國中陳鈺秀(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四名:志清國中陳俊佑(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五名:志清國中蕭新穎(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六名:中正國中洪詩涵(指導老師:鄭採艾);佳作:七美國中陳鈺君(指導老師:鄭淑卿) ;佳作:中正國中蔡宗澔(指導老師:鄭採艾)。
二、 餐旅職群:第一名:鳥嶼國中吳珮辰(指導老師:蘇淑紋);第二名:白沙國中許哲宇 (指導老師:方雅惠);第三名:馬公國中張恩慈(指導老師:葉韵翔);第四名:馬公國中 陳睿忻 (指導老師:葉韵翔);第五名:西嶼國中洪志宏(指導老師:許快樂);第六名:西嶼國中陳慶霖(指導老師:許快樂);佳作馬公國中 魏芷婕 (指導老師:葉韵翔);佳作:西嶼國中 陳介興(指導老師:許快樂);佳作:西嶼國中顏鈺倫 (指導老師:許快樂)。
三、 家政職群:第一名:湖西國中劉怡妏(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二名:西嶼國中許維欣(指導老師:賀翠屏) ;第三名:湖西國中趙筱榆(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四名:鎮海國中吳鈺婷(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五名:鎮海國中鄭鳳妞(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六名:西嶼國中劉凱媚(指導老師:賀翠屏) ;佳作:西嶼國中盧宥妤(指導老師:賀翠屏) ;佳作:白沙國中歐采梅(指導老師:呂淑燕)。
四、商業與管理職群::第一名:馬公國中陳立翔(指導老師:黃志尚) ;第二名:馬公國中游怡恬(指導老師:黃志尚) ;第三名:馬公國中呂新一(指導老師:黃志尚) ;第四名:西嶼國中許元勝(指導老師:鄭之偉)。
五、設計職群:第一名:文光國中歐宸妤(指導老師:范光男) ;第二名:文光國中蔡穎(指導老師:范光男)  ;第三名:中正國中陳宇皓(指導老師:郭盈均) ;第四名:文光國中鍾嘉芸(指導老師:范光男) ;第五名:中正國中許晴雅(指導老師:郭盈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