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52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6-23 | 人氣:352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行政院環保署長魏國彥22日,帶領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蕭清郎等一行抵達澎湖視察環保業務,並於當天下午,在縣府環保局長胡流宗陪同下前往拜會縣府,縣長陳光復感謝魏署長特地來澎湖了解環保相關政策推動情形,雙方並針對澎湖焚化爐興建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由於澎湖是全國尚未興建垃圾焚化廠的少數縣市,各鄉市垃圾衛生掩埋場都已達飽和,目前配合區域合作機制將垃圾轉運至高雄市代為焚化處理。但因為垃圾轉運易受天氣及海象影響,常致垃圾堆積產生環境問題,且轉運經費依賴環保署補助及焚化費又有調漲,難有自主性,加上地方議會及民意也有建議垃圾應以在地化處理為目標,因此澎湖目前朝以興建焚化廠為現階段之首選。

在縣府財源拮据的情況下,陳光復特地向魏署長爭取支持澎湖興建焚化廠以及政策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經費補助。對此,魏國彥表示相當重視,也認同陳縣長勇於承擔,他指出,以環保署的立場希望各地方都能有垃圾處理設施,並強調,中央與地方是夥伴關係,所需要的相關經費,環保署會來想辦理努力來協助爭取,希望共同促成。

此外,也針對垃圾轉運問題,因分選成效不佳、易生汙染問題,檢討擬自今年8月份起轉回湖西鄉紅羅垃圾場辦理轉運,惟為取得與當地民眾認同及減少污染,仍應加強其防垃圾飛散設施,防垃圾飛散網及進場道路改善等,另包括加強海岸地區環境清潔維護等議題,會中也進行深入討論,盼獲環保署挹注經費支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