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新住民電影欣賞會-星星的孩子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為關懷離島偏鄉新住民家庭生活,促進多元文化融合及適應菊島生活圈,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與策略聯盟夥伴「國立澎湖科技大學」318晚間6點,假該站前棟辦公廳舍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電影放映會-星星的孩子」活動。

 

 「星星的孩子」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國際著名電影,內容述說有關一位美國自閉兒Temple Grandin成長的過程;電影中被診斷出自閉症的主角雖然在成長路上無法與大部分的人好好溝通,而被投以異樣的眼光,但她的母親用愛心與耐心栽培她,且聘請治療師幫助適應社交,當她進入大學就讀後,不僅獲得心理學位且開發了一部醫療機器,之後又攻讀動物科學碩士學位,並致力於為自閉症者發聲。

 

 本次電影欣賞,特別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王明輝教授擔任講師,王教授對於多元文化與社區營造、海洋文明與島嶼文化、社區營造與社會實踐都有專精的研究;他在放映中引導新住民朋友觀賞影片情節,也講述了電影中的主角只是「不同而不是「比較差,就像來自於異鄉的新住民二代,因生長環境及文化背景不同,難免有溝通上的隔閡,但這都需被尊重與包容,有合適的舞台及發聲的管道,才能讓孩子們儘快融入社會的大環境中且發光發熱。新住民朋友們現場熱烈表示:「這次電影欣賞真的很有意思,加上老師和大家的互動交流,對我們的婚姻與融入臺灣社會這個大家庭,真的有很大的啟發。」

 

 澎湖縣服務站在活動中也宣導居停留法令,針對新住民醫療衛生等問題提供諮詢服務。活動中也邀請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護理師朱方怡及李盈浦,到場宣導肺結核症篩檢、防治、化妝品使用及保存等應注意事項的重要性。

 

 站主任黃柏森表示:移民署藉由舉辦放映電影平實真切述說,來傳遞多元文化和價值觀,破除因為文化差異所產生的錯誤觀念,未來也將持續結合縣內相關單位進行關懷,除拉近政府與新住民之間距離,亦落實政府照顧新住民政策及美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