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說故事比賽 賴峰偉盼傳承與發揚本土教育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3日出席國小學生閩南語說故事比賽時表示,閩南語是澎湖重要的文化資產,呈現先民在生活上的寶貴經驗與智慧,他期許小朋友了解自己的文化,並親近、關懷這片孕育我們長大的土地。

 賴峰偉指出,多數澎湖人的母語是「閩南語」,尤其澎湖腔鏗鏘有力,許多口耳相傳的俗語與諺語讀起來饒富節奏與押韻,能用閩南語訴說在地的人文歷史,更具傳承的意義。

賴峰偉表示,閩南語的特色豐富且優美,同時呈現出先民在生活上的寶貴經驗與智慧,為讓下一代更瞭解自己的文化,透過閩南語故事比賽,感受鄉土語言之美,培養學童熱愛鄉土情懷。

109
學年度國小學生閩南語說故事比賽13日上午在特綜館舉行,由中屯國小承辦,分A(1-3年級)、B(4-6年級)兩組,計有14校40位學生參加。比賽以澎湖相關的人事物為主題,參賽選手卯足全力,結合手勢、道具、服裝,讓比賽猶如一場精彩絕倫的表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