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助民眾掌握禮儀技巧 引領至飯店職場觀摩

熟悉產業求職更順遂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於10日舉辦「求職有禮,儀決勝負」就業促進課程,邀請學界專家康桓甄擔任講師,協助獨力負擔家計者、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等待業民眾認識服務產業,以及須具備的社交禮儀、溝通方式,並傳授面試等技巧。此外,中心也就地安排雅霖大飯店職場觀摩活動,除了讓學員清楚旅宿業現況、未來展望,也透過飯店集團總經理呂亞庭分享的實務經驗,了解在該產業工作所需職能,以便學員在投入就業前能有更多準備。

 

課程一開始,康講師便表示禮儀是大眾互動時所遵循的社會規範、行為模式,也是一種國際語言,並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而現今餐飲業、旅宿業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正確的禮儀態度更被大家所重視,因此掌握禮儀美學,將有助於進入服務業工作。

 

實務方面,康講師傳授學員待客禮儀、迎送禮儀、櫃台禮儀等,讓大家進一步了解不同情況下,該具備的服務形象,以及面對客訴問題時,怎麼調整情緒、如何有效溝通。康講師也說「求職時,禮儀也相當重要,代表你給人的印象。」

 

穿著上,她提醒大家要有適度的妝髮打理及服裝整備,塑造專業形象、展現自信。應對上,她則傳授面試準備的方向、應對技巧、以及需具備的禮貌,如「輕敲門,聽到請進再進入」、「坐姿不要靠椅背,會顯得沒精神」、「離開時記得說聲謝謝」,她表示這些雖然是小細節,卻是許多面試官用來評估求職者的重點之一。

 

下午觀摩活動,由豐國連鎖飯店集團總經理呂亞庭擔任講師;呂講師先介紹飯店產業的架構及服務內容,以及在疫情影響下,飯店該如何調整,讓旅客能放心住宿,呂講師也大方分享她所任職的飯店用人需求、同仁的特質,讓學員評估自己是否適合在飯店工作。接著,她帶領學員實際觀摩雅霖大飯店工作場域,每個環節皆有詳細解說、示範,協助大家對飯店職務內容、工作流程有更深入的了解。

 

交流時,呂講師鼓勵現場民眾,面對工作一定要有積極的態度,即使是最基層的職務,也有其重要性,務必從工作中多看多學,扎實自身歷練,機會來時就能被看見。最後,雅霖大飯店也釋出服務員、房務員及櫃台人員等工作機會,幾位民眾皆表達高度的興趣,紛紛繳交履歷資料,並期待後續收到好消息。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今日課程讓學員認識禮儀的重要、溝通禮節、面試技巧為主,此外,職場觀摩活動有助求職者認識產業、企業需求與從業條件等,並建立求職目標與正確的工作態度,未來投入相關產業將更為順利。活動結束後,中心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服務,及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推廣、諮詢及推介等服務,欲知詳情歡迎撥打(06)9271207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