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縣府財政處表示,有鑑於民眾申請他縣市不動產之登記、複丈案件,須搭機或舟車往返兩地,曠日費時、所費不貲,縣府與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桃園市及台南市政府等五都合作推辦 「跨越海峽、地政好厝邊」便民服務計畫後,自即日起擴大合作範圍到全國各縣市政府。

縣府財政處進一步表示,只要是澎湖縣民在他縣市轄區內所有不動產登記、測量申請案件皆可就近到澎湖地政事務所送件並繳交郵資,由服務人員核對送件人身分及檢查應附文件後,將申請案件函寄至該縣市政府所屬地政事務所依程序辦理,申請人免親自到該地送件;同樣的,如果他縣市民眾申辦澎湖縣轄區之不動產登記、測量案件,亦可由該地之地政事務所代收代寄。

縣府財政處強調,透過本次便民服務,申請人可以不用長途奔波送件,減輕民眾往來交通時間、金錢,擴大跨域服務效益及促進生活圈便利;再者,如果民眾不方便到不動產所轄地政事務所領回登記完畢發給之權利書狀等相關文件,也可選擇由該地政事務所以掛號回函郵寄到家,節省來回領件之時間。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