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澎湖分會幫更生人遇見薪幸福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由勞動部高屏澎東區澎湖就業中心主辦、台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協辦的澎湖地區現場徵才活動,於33上午10時在澎湖縣生活博物館正式展開,現場共有25家廠商釋出130個以上職缺。更保澎湖分會利用此一難得的機會,逐一通知待業更生人,積極協助更生人覓得適合工作。至活動結束為止,已成功為兩名更生人找到工作,亦有廠商請更生人等候佳音,更保澎湖分會也為這些更生人感到高興。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兼更保澎湖分會榮譽主委李嘉明表示,更生人可能因前科紀錄而遭受歧視,以致於在求職過程中面臨困境,一旦屢受挫折,更生人可能會減少本身僅存的自信心,久而久之他們更會產生自暴自棄的情況,因此希望更生保護會全力以赴,善加利用此次的徵才活動,積極幫助更生人爭取工作機會和權益,鼓勵更生人樂觀積極面對求職,發揮為更生人媒合工作的功能,必能有效的協助更生人加速復歸社會。

 

更保澎湖分會的同仁及更生輔導員於徵才活動過程中,除協助更生人填寫求職資料、陪伴更生人到不同求才攤位與雇主直接面對面洽談,希望為更生朋友爭取更多的工作機會可以選擇。此外也利用求才廠商的空檔時間,逐一向雇主介紹更保澎湖分會服務性質,並進一步邀請雇主擔任分會的協力廠商,另一方面也讓雇主了解,聘僱一位更生人每月可獲得政府補助一萬元薪資,最長12個月,希望藉此提高雇主僱用更生人的意願。至活動結束為止,已確定為兩名更生人覓得工作機會,更保澎湖分會的同仁及更生輔導員對此成果均感欣慰。

 

更保澎湖分會呼籲,更生人走進社會時,猶如大病初癒,需要社會大眾拉他一把,讓他遠離犯罪深淵,不走回頭路。更生人有了工作,經濟穩定,生活有重心,漸漸有自信,並且開朗、有活力,除了改善家人經濟生活,成為具有社會生產力的一員之外,對維護社會治安也會起一定功效,希望社會各界接納更生人,給予更生人重啟新生的機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