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畢業求職旺季即將到來,社會新鮮人找工作小心遇到詐騙,以往詐騙集團大多透過報紙徵才廣告,吸引求職者上門,再以辦理薪資轉帳等名義,誘騙被害人交付存摺、提款卡並告知密碼,使被害人帳號淪為詐騙人頭帳戶。而今網路發達,民眾上網刊登求職履歷,工作沒找到卻遭詐騙集團利用的被害案件時有所聞,警方特別提出呼籲,利用網路找工作的民眾應多加留意小心。

大學剛畢業的許先生於網路張貼求職訊息,數日後即接獲某位自稱經營銀行期貨保單的金主任留言,表示公司有一個辦理存錢回帳的職缺,工作內容單純,且日薪1000元,問他有沒有興趣。許先生覺得待遇相當不錯,當下便表達有意任職,對方卻說公司在正式聘雇前,例行性要檢查應徵者的帳戶信用是否良好,要求他先交付金融卡1張並告知密碼。許先生因心急於爭取工作機會,一時不察便將某銀行金融卡以快遞寄至歹徒指示地址,直到後來銀行通知他帳號有異常已遭警示,他才驚覺自己被騙上當。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民眾,網路求職詐騙多,打工求職若遇有以下情形時,請千萬要提高警覺、詳細查證,切莫輕信配合,以免陷入詐騙陷阱,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一、有關公司營運、工作內容等回答不明,但一再強調報酬優渥、工作輕鬆、錄取名額有限等訊息。
二、以工作內容並非正當經營為由(如負責載送應召女郎之司機),約在車站、公園、咖啡店等公共場所面試。
三、要求交付身分證、提款卡、存摺等文件,或申辦手機門號。
四、以辦理薪資入帳設定為由,要求至自動提款機操作。
五、要求認購投資或刷卡買公司產品,以衝個人業績或作為錄用條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