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34
小小峰 - 體育運動 | 2015-06-21 | 人氣:434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一年一度龍舟競賽暨系列慶祝活動,20日在馬公第3漁港熱鬧登場,50支隊伍同場競速,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比賽吸引許多鄉親到場觀賞,全場加油聲、吶喊聲、掌聲不絕於耳,讓港區一整天都熱鬧滾滾。

端午節龍舟競賽當天上午820分,由外垵國小舞龍表演及內垵國小大鼓陣為活動揭開序幕,多位貴賓到場參與開幕典禮,包括縣長陳光復、副縣長鄭長芳、秘書長鄭明源、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顏嘉弘、陳慧玲、楊石龍、葉明縣、陳百川、陳振中、呂黃春金、馬公市長葉竹林、後指部指揮官李昭賢、青溪總會理事長顏勢任,以及高雄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高雄市西瀛同鄉會理事長呂英周、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黃綉絹、台南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楊錫融、屏東市澎湖同鄉會前理事長蔡四海等,也都在場一同為選手們加油。

陳光復致詞時表示,龍舟競賽是極具特色的民俗傳統節慶活動,今年共有50支隊伍報名,選手達1500多人,謝謝大家不辭辛勞、在大熱天組團參加比賽,艷陽高照,更要展現活力,發揮團結精神,爭取佳績。

精采的端午嘉年華系列活動,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激烈的龍舟賽事,參賽隊伍無不卯足勁,使出渾身解數,爭奪佳績。競賽在陳光復、陳雙全及莊吉雄共同鳴槍後,隨即展開龍爭虎鬥的精采賽事。

今年龍舟競賽共計50支隊伍報名參加,分別是甲組(社會公開組)9隊、乙組(男女混合組)37隊,丙組(機關團體組)則有4隊參加。

首先登場的是丙組-機關團體組,由縣府、議會及旅外同鄉會報名參加,縣府團隊由秘書長鄭明源帶隊,率領縣府參議及主管同仁參賽,憑藉著平時所累積的經驗及體力,最後勇奪丙組冠軍,充分發揮團隊默契與實力,獲得滿堂喝采。

此外,議會則由副議長陳雙全領軍,議員顏嘉弘、陳慧玲、楊石龍、葉明縣也都下場划龍舟,更顯氣勢如虹,銳不可當,拿下丙組第2名。遠道而來的旅外同鄉會則展現高昂士氣,戰鬥力十足,讓整場比賽更添刺激與可看性。

活動中並安排精彩的表演節目炒熱氣氛,還有端陽午時豎蛋活動、寫生比賽、「歌聲滿西瀛」歌唱大賽,及各機關推出的有獎徵答、政令宣導攤位,場面熱鬧,端午過節氣氛濃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