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縣府為協助弱勢家庭自立脫貧,特與財團法人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共同規劃辦理「幸福次方 希望密碼」專案,積極協助弱勢鄉親定期儲蓄。縣長陳光復感謝基金會的善行義舉,讓貧困家庭能有機會早日脫離貧窮,進而創造幸福與夢想希望的未來。

為進一步洽談專案計畫內容,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監察人吳國章、總幹事翟小璧及富邦金控總稽核張天霞等一行人專程抵澎,並於20日下午與縣長陳光復及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等相關人員,在百世多麗召開希望密碼連繫會報,期盼藉由提供各面向的家庭自立脫貧服務,帶領弱勢家庭培養脫貧能量與動力,開創人生新局面。

陳光復代表鄉親感謝基金會的愛心,並表示,弱勢家庭生活在經濟上較為艱困,希望透過社會各界的善心扶助,能讓他們獲得較多機會翻轉自己的未來。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目前針對本縣新住民提升就業能力、加強新住民學童課後輔導及毒品危害防制等方面,也正與富邦基金會洽談規劃共同辦理事宜,期盼藉由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的協力合作,讓社會更美好。

此次由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贊助的脫貧專案,經費將近400萬元,主要是針對本縣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每戶1(限高一至大一的學生)、參加每月13千元的儲蓄專案,基金會將視儲蓄金額11相對提撥補助款;並額外提供希望獎勵金,即案內學子考取乙照或丙照,另可申請1萬元獎助金;此外,基金會並將另給予教育訓練、成長課程及相關輔導及回饋社會引導,協助弱勢家庭自助而後助人,讓社會充滿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