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廚房到你家 #阿巧阿嬤的故事
         

           作者:澎縣府社會處長陳寶緞


 阿巧阿嬤是澎湖縣政府「行動廚房到你家」的首站!
 阿嬤93高齡,身體硬朗,初見面她正在挑螺螄,動作俐落,說是一早六點多就到屋前海邊去撿拾,我們尚未動手煮菜,阿嬤已經很開心的完成一道螺螄料理了!

 

陪著阿嬤聊天,她順手拿起手邊的棒針繼續編織未完成的毛帽,聊著聊著,深深為之著迷,原來阿嬤的本身就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故事!

 阿巧阿嬤日據時代小學畢業,她笑笑說自己眼睛也不好現在那張小學畢業照已經認不出哪個是自己了!

 

說到自己的老伴前年已過世,走得順利也是人生的幸福,期望自己走得也能那麼順利,非常感謝政府每個月7千塊的補助,認為很幸福,他會用其中2千塊買毛線為需要的人編織毛帽、圍巾 ,許多慈善單位也會幫忙轉送給需要的老人家,所以她的毛帽甚至連離島都送遍了,也送我圍巾,說冬天冷,脖子也要保暖才不會咳嗽,好貼心的老人家!

 阿嬤年輕時和丈夫一起打拼,幾乎跑遍整個台灣,甚至丈夫的船靠港她就搭飛機前往,為船員洗衣煮飯,在家時,若村里需要幫忙的她都願意,甚至有人過世,她會幫忙縫壽衣,有時手縫來不及,她會請人到家裡把裁縫機搬到喪家加快縫製速度!

 談到自己本身因為早年丈夫生了一場大病,以致兩人沒有子嗣,母親要她改嫁,她很認命的說「有子有子命,無子天註定」,丈夫也是雙方父母訂的,這一輩子就跟了這個人,沒有什麼遺憾!

 阿巧阿嬤對於我們今天的到來非常開心,我很抱歉的說今天我們都是交給男生去當主廚了,真不好意思,阿嬤居然回答說現在男女平等啊,誰都可以煮,真是與時俱進的阿嬤,連性別平等的觀念都有!

 陪聊天、打掃、貼春聯、陪阿嬤吃一頓色香味俱全的午餐,加上參與的青年、志工,可說老、中、青、少四代的共餐,老人家吃不多,但是好溫馨,好快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