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社區遊程設計工作坊打造深度旅遊模式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熟悉社區旅行操作模式,瞭解深度旅行遊程設計等管理實務,澎湖縣政府於1月23日及24日於南寮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為期2日的「社區遊程設計工作坊」,以南寮社區行程設計為範例瞭解深度旅行運作模式,設計自己社區的小旅行,深化本縣深度旅遊。

 

澎湖縣長賴峰偉也到場致詞勉勵學員並贈送「澎湖水師的秘密」,中午則在南寮古厝中與學員共享道地鄉村菜並分享早期農村生活。本次工作坊推動目的在於使有志於社區深度旅遊的人員能更瞭解深度旅遊的內涵,設計出符合消費者所需的產品,回饋社區居民又符合遊客需求,邀請南寮社區發展協會前任理事長陳有擇以南寮深度旅遊為元素與實例進行解說、澎湖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張茂雄講授媒體議題操作事宜、呂斐婷設計師針對社區美學規劃與設計提出實務經驗、沿著菊島旅行高世澤站長則以多年來致力於深度旅遊推廣的經驗提供知能分享,另南寮社區志工媽媽也設計了道地鄉村菜提供學員享用,展現社區美食軟實力。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隨著國人重視旅遊內涵提升,社區文化體驗是未來旅遊發展趨勢,提升旅遊品質及深度化並將社區文化、生活形態、產業樣貌、人物與空間、創生經濟等融入旅遊中,進而產生社區經濟回饋社區居民,也是社區深度旅遊推動之目標。

 

本次除辦理社區深度旅遊工作坊外,未來也將著力於社區深度旅遊影音資料建構,加強活動推廣,並輔導更多社區以南寮模式推動深度旅遊,尤其在冬季透過深度旅遊克服澎湖東北季風對旅遊的限制,打造澎湖夏季樂水、秋冬聚落的旅遊型態,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澎湖Travel網站http://penghutravel.com/ 及澎湖Travel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tour/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