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58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21-01-23 | 人氣:458

 

菊島新住民歡喜揮毫寫春聯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臺灣傳統文化習慣於農曆春節期間,以具有吉祥、喜慶的賀年春聯張貼於家門或以吊飾吊掛於房子每個角落,象徵除舊佈新,迎春納福。為了迎接110年農曆春節到來,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於121晚間6點至9點,假該站前棟辦公廳舍舉辦「110年新住民歡喜揮毫寫春聯-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

 

活動邀請臺灣臨水文化弘道促進協會書法老師張毓敏,現場揮毫應景春聯,與菊島新住民一起迎春納福。張老師是澎湖縣書法學會會員,目前在第一銀行澎湖分行服務,擅長書藝創作,多年來擔任老師指導書法,也曾響應澎湖縣政府春節桃符贈與活動。課程中,張老師指導新住民及其子女們學習寫春聯,不一會兒功夫,一張張融合多元文化、充滿異國風采的春聯掛滿澎湖縣服務站各個角落,和大家一起提前感受年節歡樂的氣氛

 

澎湖縣服務站在活動中也宣導居停留法令,針對新住民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等問題提供諮詢服務。更邀請澎湖縣警察局婦幼隊及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護理師朱方怡,到場宣導家暴防制相關案例及癌症篩檢的重要性。未來將持續結合縣內相關單位進行關懷,除拉近政府與新住民之間距離,亦落實政府照顧新住民政策及美意

 

服務站站主任黃柏森表示,農曆春節是體驗臺灣多元文化很重要的機會,藉由新住民自己書寫春聯,親身感受臺灣過年喜氣洋洋的氛圍,也能深入瞭解臺灣文字藝術之美。並鼓勵新住民朋友們多多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活動,增進彼此互動,融入臺灣這個大家庭,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金牛犇騰、幸福美滿。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