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海味輔導系列報導之

通樑古榕旁的漁村料理好滋味-榕園小吃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位於白沙鄉通樑古榕知名景點附近的榕園小吃部,有著近40年的歷史,此次參與澎湖縣政府2020年戀戀海味餐飲輔導計畫,透過餐飲行銷顧問團隊協助,將小店有限的用餐環境,做視覺及氛圍上的改善,也輔導設計中英文對照套餐菜單,營造雙語友善用餐服務。

 

榕園小吃部為家庭式餐廳,可分為廚房作業、客人用餐及衛生間等3區域,為了增加消費者於內部用餐舒適及環境整潔度,透過具有榕園意象的門簾設計,視覺上區隔餐廳不同空間,保有各自專屬且獨立場域感受,也能確保廚師專業料理作業的專屬空間。

 

針對榕園日益增加的散客用餐需求,縣府輔導團隊協助將「霸王海鮮粥」及「涼拌鐘螺」等老板娘傳承自媽媽手路菜的故事,設計成海報,做為牆面美化與料理特色介紹的店內裝飾品;此外,由於榕園料理多為現點、現炒,廚房由老板娘親自掌廚,人力與出菜速度都相當有限。也透過「榕園海鮮風味套餐」菜單設計,減化廚房備料及遊客點餐的複雜性,避免店、客雙方過多等待的溝通落差。

老板娘鄭羽喬感謝旅遊處此次輔導計畫,對於小餐廰視覺形象與用餐氛圍的重點改善,有很大的幫助。同時,因應未來國外背包客成長趨勢,本次輔導也設計中英文對照之套餐菜單,方便國外遊客的點餐友善性。

 

欲知更多的店家詳情,可至「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活動官網(https://travel.penghu.gov.tw/penghu/)搜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