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失依兒「好家」再有你!

110年澎湖縣寄養家庭正式授證 場面溫馨感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喀擦!」寄養父母與失依兒少在圍爐中留下珍貴的拍立得相片,隨著農曆年節將至,有一群不得已離開家的孩子與「第二個家」的家人共同團聚圍爐,寄養父母、生活輔導老師、失依安置兒童少年,分享彼此的感受與感謝,場面溫馨感人。

 

110年度澎湖縣寄養家庭父母經過一系列職前及在職訓練,120日晚間於澎澄飯店澄澄餐廳經安置兒少監護人賴峰偉縣長見證下授證為正式寄養家庭,目前澎湖地區合格儲備中寄養家庭為4戶,較去年增加2戶,照顧能力提升,協助在地經澎湖縣政府評估因受虐、失依之兒童少年臨時照顧工作。

 

賴峰偉縣長一一慰問每個安置兒少並遞上新年紅包,鼓勵孩子們勇敢突破先天困境限制,只要願意學習、肯努力,身邊有著許多貴人願意陪伴和支持,更表示感謝這些年來寄養家庭持續的投入與付出,提供失依兒少一個溫暖的避風港,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愛。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陳寶緞、社工婦幼科科長曾筱芸、澎湖家扶中心扶幼榮譽主委顏瑞爵等亦到場與安置兒少共同圍爐餐敘,一同提早過早年,孩子們也遞上一張張手寫感謝卡片,分享過去一年在生活與學校中的成長、感謝照顧者無私支持與感謝。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陳建宏表示澎湖家扶中心自93年起協助澎湖縣政府辦理澎湖縣家庭寄養服務迄今已17年,每年澎湖地區約有10-20名兒少離開家接受安置,感謝一路支持家扶在安置工作推展的澎湖縣政府、同行的寄養家庭、本次特別招待活動之澎澄飯店澄澄餐廳,呼籲人人能是兒童保護好鄰居,共同在社區中多些關懷、敏感、行動,為更多受虐兒少權益發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