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社區營造成果展  賴峰偉盼更多社區加入青青社區行列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6日辦理「109年度青青社區營造成果展」,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表揚參與的社區及社規師授證,他感謝各社區及社規師將原本髒亂、廢棄的空間,加入藝術人文氣息及綠美化,展現新風貌。他期許這股向上提升的力量,改造澎湖,讓澎湖乾淨更美麗。

 賴峰偉表示,過去的澎湖交通紊亂、燒烤空汙、垃圾亂丟、海廢遍佈,總遭人垢病,他再度上任後,積極從環境改善著手。

 賴峰偉說,去年起,他把澎湖的青青草園升級為青青社區,希望結合地方創生,將地方產業、在地文化特色及環境綠美化結合,打造出具觀光價值、產業基地且優雅美觀的社區景點。經過一年,參與的社區都成功改善了環境,也促進地方民眾共同參與,相當令人感動。

 建設處長許智富指出,青青社區是青青草園的再進化,109年的青青社區計畫增添了夜間燈光、融入海洋教育,除了社區居民參與外,更結合了學校,把社造向下扎根,同時深植海洋教育理念。他希望有更多社區加入營造的行列,讓青青社區在五鄉一市遍地開花。

 會中頒獎表揚社區空間營造競賽,成功社區以「走入夢境-通向成功之路」計畫獲得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別是講美社區「保生斜角休憩園」及龍門社區「福造龍門」。虎井社區及平和社區則獲離島特別獎。

 建設處表示,109年完成的營造點,都相當具地方魅力,有街角公園、青青小徑、社區妝點、水岸風情、人文風采,景觀非常多元,歡迎鄉親前往一遊,體會不同的社區風貌。

 109年計有15個社區參與青青社區營造工作,改善面積達7,300平方公尺,帶動社區自主參與人數約250人,提供上百個臨時就業機會,其中有6個社區是第一次參與,各社區藉由發表會相互交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