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雙島追夕陽 成功帶動虎井桶盤旅遊人次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於1091218日上午1030分假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辦理「金色雙島追夕陽」成果發表會。邀請代表會許國政主席、各里里長、各社區理事長、澎科大翁進坪校長及旅宿業者等貴賓,共享推動雙島旅遊豐富的成果及經驗交流。

 

馬公市公所表示,馬公市有2座遺世獨立的小島-虎井、桶盤,有如2顆金色的珠寶,夏天澎湖觀光前往南海望安、七美旅客每天都約有3,000人,但同屬南海線上的虎井、桶盤卻鮮少旅客到訪;其實虎井、桶盤擁有世界級柱狀節理玄武岩的地質景觀,交通船航行時間僅15分鐘,對喜愛輕旅行的旅客很有吸引力。所以,去(108)年開始,市公所在代表會支持下,委託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推動「金色雙島三點一刻追夕陽」遊程,行程於每周五、六、日下午315分從南海碼頭出發,由專業導遊進行解說導覽,帶領遊客體驗離島的漁村文化、欣賞島嶼美景、享用特色美食等等,650(視氣候天色)伴著夕陽而歸回到碼頭。推出短暫3個月,就有約1300人次遊客參加,且不斷的有遊客及旅遊業者諮詢此行程。

 

因此,109年市公所配合行政院刻正推動之「向海致敬」政策,積極向海委會爭取經費,再度委由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持續辦理「金色雙島追夕陽2.0」計畫,並推出手繪明信片、雙島鑰匙圈等文創商品,獲得遊客熱烈好評。今年至11月止共航行136航次,參與人數約5,500人次,更創造翻倍的自由行遊客到訪!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從「金色雙島三點一刻追夕陽」至「金色雙島追夕陽2.0」,能夠成為馬公市推動主題體驗之示範旅遊,要感謝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協助,將公部門與民間旅宿相關業者的共同合作,也要感謝旅行業者、飯店業、民宿業、甚至租車業者均協力推薦本行程,對本行程認同,使得計畫比預期的目標人數成長更高,也為馬公市的離島虎井里、桶盤里帶來了商機,甚至秋冬還有旅客詢問。

市長葉竹林指出,為振興馬公市離島觀光,市公所明(110)年將再持續辦理「金色雙島追夕陽3.0」計畫,將馬公市2個離島天然美麗海灣、奇岩美景及獨特的、世界級的柱狀節理玄武岩的地質景觀,讓遊客體驗到澎湖不一樣的海島風情,也為離島逐漸帶來在地旅遊產業復甦及商機,歡迎各地旅客踴躍參加,體驗金色雙島之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