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南寮蒙面主題旅遊正式啟動冬至三寶萌翻遊客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冬季旅遊推出「冬至蒙蒙趣南寮」體驗活動,11/14日在湖西鄉南寮村辦理啟動儀式,現場媒體及貴賓在北風冷冽的11月為澎湖注入文化暖流。活動由龍門涼傘隊揭開序幕,澎湖縣長賴峰偉致詞時特別提到保存及發揚澎湖傳統文化的重要性,期望以文創形式轉換成旅遊與經濟財,也期許縣府盡心扶植地方社區發展在地創生,將文化的保存與活用所產生的價值留在社區內,與會來賓在社區志工團隊的帶領下一起體驗轉動傳統玄武岩石磨、菜繭製作及有趣的雞母狗DIY體驗等,並向民眾推薦澎湖冬至三寶:菜繭、雞母狗與紅白小湯圓。

 

「冬至蒙蒙趣南寮」體驗內容包括澎湖傳統冬至習俗中的雞母狗DIY、菜繭體驗製作以及搓紅花米小湯圓等有趣的冬至活動,並透過導覽人員帶領認識南寮社區豐富的農村內涵,走訪古厝與菜宅,在傳統魚灶前一起完成魚灶煮蛋的復古體驗。本次活動亦設計以澎湖冬至雞母狗為圖騰的創意蒙面頭巾,凡參加遊程民眾即可免費獲得,活動已開始受理報名,自11月16日起至明年1月中旬將辦理20場次,每場次受理報名30人次,15人即可成團,詳細活動內容與場次時間可洽詢澎湖「龜壁港社-澎湖南寮」南寮社區粉絲團及澎湖Travel粉絲專頁。

 

澎湖縣政府輔導南寮社區辦理「冬至蒙蒙趣南寮」冬至體驗活動,讓遊客在深冬北風裡感受澎湖文化豐厚的底蘊,認識冬至這一個充滿慎終追遠與感恩惜福精神的澎湖在地節慶禮俗,期待透過輔導社區朝向自主管理,打造澎湖村村有文化,處處有旅行的無限魅力。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也表示本次活動站在輔導社區追求文化轉型遊程的立場,帶領社區優化旅遊服務內容,並結合市場與行銷機制打造社區文化旅遊的新模式,期待社區朝向自營的方向推進地方創生的進程,近年南寮因積極經營社區活動,並蟬聯兩年德國柏林旅展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勝地,成為澎湖特色旅遊聚落熱點,縣府也積極投入營造社區傳統文化意象,日前也在社區打造了一座可愛的雞母狗特色公園,邀請大家一起來走訪,創造南寮新亮點,期望提供遊客趣味旅遊體驗,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Travel粉絲專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