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故事菜系列報導之(三) :

舒心食光的海菜鬆蛋餅與小貳紅茶的仙人掌冰沙

舒心爽口好滋味的海味輕食與在地飲品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今年澎湖故事菜料理,內容更加豐富與多元,以舒心食光與小貳紅茶為例,前者以蔬食早午餐融合在地食材為特色料理,後者則以在地農產品仙人掌果為其冰品的主要食材,這兩家皆是澎湖在地食材創意料理的店家。

 

舒心食光的陳老闆回憶其創業歷程,他表示當年以餐車行走四方,後因不忍熟客們在夏天的豔陽下以及冬日的風沙中,等待現做的早餐,於是承租了店面。當時想著如何將蛋餅料裡做些變化,腦海中浮現了”寒冷的冬天,漁村婦女穿著防寒衣頂著凜烈強風,步履蹣跚地在潮間帶礁岩上,彎腰採拾野生海菜的景象,因此決定加入澎湖特有的綠金-海菜。為增進口感,再以鬆餅粉為基底製成餅皮,於是創意早點「海菜鬆蛋餅」就誕生了!

 

小貳紅茶位於全台最古老的眷村-篤行十村裡,店面外牆有著空白的對話框,讓人忍不住想走入店家,點一份仙人掌冰品,坐下歇會兒,沁涼解渴之時,在對話框裡填上自己的心情故事,讓人不禁多了一份想像與浪漫。小貳紅茶的推薦飲品之ㄧ「仙人掌冰沙」,是以在地生長的澎湖仙人掌果製成,老闆特製的冰沙不僅顏色浪漫吸睛,嚐起來更有著微酸微甜的好滋味,裝在特別的透明飲品袋裡,方便又不易傾倒,使得這款飲品成為近年來許多人打卡照相最佳的配色飲品。

 

欲知更多的店家詳情,可至「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活動官網https://travel.penghu.gov.tw/penghu/,相信健康食材美味料理,將滿足饕客的味蕾,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邀請您,一起尋訪多樣的故事菜美食店家,來一場知性的美食饗宴之旅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