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全台路跑好手破風而行

完美展現強韌本事!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澎湖秋冬運動觀光旅遊活動,於109年11月1日上午6時30分在西嶼西臺遊客中心廣場舉行第四屆「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來自19個國家的共43位國際選手、台灣本島選手1,973位及澎湖在地選手919位等共2,892位跑者共同參與此盛會,不畏澎湖陣風「逆風而跑」,勇於挑戰自我極限,充分展現強韌的本事。

 

 開幕活動由交通部觀光局林信任副局長主持,並邀請到政務委員張景森、澎湖縣政府參議洪棟霖、西嶼鄉許月里鄉長、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等嘉賓一起鳴槍起跑,而多次參與澎湖跨海馬拉松之政務委員張景森與活動代言人運動名模王心恬亦分別完成21公里及42公里馬拉松之賽程。此外,很久沒在賽道上出現的視障跑者「台灣阿甘」張文彥也在睽違了近十年後,再次踏上賽道挑戰21公里馬拉松,在黑暗中充分展現個人強大的毅力與留下挑戰自我的足跡。

 

 所有參與跑者除了飽覽澎湖不重複的絢麗風光、感受澎湖小鎮的人文風光與壯麗海景外,本次賽會沿途更安排有18個特色補給站提供當地美食,讓跑者「吃到捨不得完賽」,以及創意啦啦隊20隊來炒熱賽道氣氛,會後更有菊島米其林美食園遊會以及追風音樂會與跑友一同high翻菊島。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今年全世界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惟澎湖一直維持0確診的高度防疫成果,報名人數依然十分踴躍,顯見澎湖菊島的迷人魅力及多樣風貌,不僅吸引跑者能親自用雙腳探索海島小鎮風情,進而達到帶動地方觀光創新、創意、創業,更能帶領全台灣及國際跑友深入體驗澎湖之美。「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為澎湖「秋瘋季」的最後一個壓軸活動,今年邁向第四屆,深獲好評,不論賽道規劃、主題發想及贈品設計都非常用心,今年更以「龍蝦」做為美食主打,打造「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成為台灣極具特色之的經典賽事與活動品牌。

 

 本次除了在賽事專業上的用心規劃,在周邊服務與活動更安排了許多豐富內容,除了邀請具備醫護背景與豐富參賽經驗的「醫護鐵人」團隊陪跑,讓跑者在賽事途中能放心破風前行;更結合選手即時追蹤APP,跑者親屬不只能隨時掌握跑者動態,一同感受逆風而行的緊張氣氛,抵達終點後選手也能透過APP即時查詢自己的成績與排名。而在賽後的追風音樂會邀請到在地樂團進行演唱,現場瀰漫著濃濃的澎湖海島氣息。此外,今年為推廣澎湖美食及延長澎湖旅遊天數,晚上特別舉辦選手慶功宴,現場除了有樂團及舞蹈演出,更加碼抽出超過三十個品項的驚喜贈品,整個晚宴High翻全場,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同時與現場選手相約明年再見!

 

 第四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總獎金高達9萬元,各組成績分別為42公里男子組第一名是來自台灣本島的王源鋐成績03: 03: 17、女子組第一名是來自日本的濱崎淳子成績為03: 32: 11;21公里男子組第一名王弘彥成績為01: 24: 04、女子組第一名劉素雅成績為01: 41: 11,另42公里、21公里前五名,全馬接力組前三名,5公里組前三名之選手獲得由主辦單位提供之新鮮龍蝦各1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