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中小學英語歌唱競賽 賴峰偉勉加強英文能力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1日出席10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英語歌唱競賽,他勉勵學生加強英文聽、說、讀、寫能力,提升自我國際宏觀視野與競爭力。

 賴峰偉表示,去年馬公國中盧瑋澤同學以「澎湖必去秘境」,奪得國發會『雙語國家校園創意短片徵選』全國第1名,顯示澎湖的孩子英語素質不輸台灣本島其他學校。

 賴峰偉指出,英語是國際共通語言,也是進軍國際化最大的資本,因此縣府對於英語教育相當重視,在有限的資源中,努力培養下一代的英語能力。除持續補助學校英語教學相關設備、辦理英語多元學習活動、推動英語村駐島駐校遊學課程,並引進外籍英語教師協同教學。

 

賴峰偉說,澎湖縣目前設有4座英語村,109學年度預計在龍門國小設立首座國際禮儀雙語數位教學中心,做為推展澎湖國際教育的基地。府會有共識,未來要在望安鄉及七美鄉各成立一座雙語學園讓外師資源涵蓋本縣五鄉一巿。

 每年的國民中小學英語歌唱競賽總吸引許多學校組隊報名,今年計40所學校(國中11所,國小29所)參加,參賽學生將特綜館擠得水洩不通。經過一個上午的比賽,成績出爐,獲得特優的有,國中組:望安國中、馬公國中;國小組:文光國小、馬公國小、石泉國小、五德國小。其中望安國中三連霸,聽到成績揭曉,學生們互相擁抱,喜極而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