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政府後寮千人大淨灘  合力清除5.3噸海廢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31日上午舉辦「2020向海致敬─親海近海,千人淨灘」秋季淨灘活動,1,400位民眾合力清除5,300公斤垃圾。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從去年到今年一共動員全縣3萬人次加入海廢清理行列,清除300公里海岸線,400公噸垃圾,大家默默彎腰撿垃圾,讓澎湖成為台灣的模範縣。

 縣府環保局31日在白沙鄉後寮沙灘辦理「2020向海致敬─親海近海,千人淨灘」秋季淨灘活動,此次淨灘總計清出資源垃圾1,700公斤、漂流木200公斤、漁網漁具100公斤、保麗龍1,000公斤及一般垃圾2,300公斤,總計5,300公斤海廢垃圾,成效斐然。

 賴峰偉表示,澎湖吹起東北風,海廢雖然撿了還會再來,但大家發揚澎湖三點水刻苦耐勞精神,齊心淨灘,讓我們的海岸變乾淨,地球海洋變健康,為我們美麗的環境盡一份心力,留給後代子孫美麗的海岸。

 

賴峰偉說,大家努力辛苦淨灘,澎湖以青青社區、海洋活化、減塑、全民淨灘等,榮獲環保署頒發「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績效」全國16縣市(6都除外)第一名,此份榮耀歸全澎湖縣民。
 

賴峰偉表示,碧藍的海水,潔白的沙灘,是澎湖縣的環境特色,也是澎湖縣賴以生存的重要資源,愛護我們的家園,一定要從我們自身做起,學會尊重海洋,提高環保意識,這樣才能夠保護我們的藍色海洋家園。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受東北季風、洋流影響,海岸線累積大量海漂垃圾,危害澎湖海洋生態、污染沙灘。因此縣府每年均舉辦大型淨灘,同時號召地方民眾及公民營企業等團體共同響應參與,為海洋盡一份力量,也期望透過參與民眾的身體力行,瞭解我們的海洋生態及人類破壞大自然的嚴重程度,進而鼓勵大家少用一次性產品,減少對大自然的傷害。

 31日淨灘包括交通部觀光局澎湖風景管理處、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白沙鄉公所、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以及縣府各局處協助辦理,也感謝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八海巡隊、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馬公市公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尖山發電廠、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營業處、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澎坊股份有限公司、白沙鄉後寮村、瓦硐村、講美村、赤崁村、鎮海村、湖西鄉湖西村、白坑村、龍門村、鼎灣村、西嶼鄉小門村、內垵村及小門社區、東衛里、湖東社區、風櫃社區、烏崁里、五德社區、朝陽社區、光明里、嵵裡社區水環境巡守隊等57個公私單位團體一同參與淨灘活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