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管處舉辦愛鄉護土疼惜海洋 致敬澎湖美麗海灣淨灘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湖西鄉公所與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1023日在龍門土地公海岸及龍門第2903號保安林共同辦理「109年秋季淨灘活動」,邀請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國軍單位及龍門社區約220人參加,以具體行動攜手為家鄉一起進行保安林環境及海岸沙灘清潔維護總共清理撿拾海廢物560公斤,其中回收資源達150公斤,並將海岸回復了原本美麗的樣貌。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為達成行政院蘇院長指示「讓台灣真正是美麗之島」的政策目標,屏東林區管理處以「向海致敬」的態度持續辦理海岸線保安林之環境清潔維護,澎湖地區因地勢平坦,風力強勁,保安林的設置,除了社會公益外,對鄰近居家環境及農田的保護,更是有正面影響。保安林不是政府的,是社區的、大家的,基於在地人「愛鄉護土」情懷,期望結合在地的人力資源,共同維護保安林的環境清潔及海廢垃圾即時通報,才能讓保安林環境更美麗,發揮有效的保護功能,成為在地休憩的好地方。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