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澎研研討會 宣布明年澎研邁向澎湖學新境界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3日出席「澎湖研究第20屆學術研討會開幕」時宣布,下屆起「澎湖研究」提升「澎湖學」新境界,將以產業、教育、文學、軍事、歷史、新住民、交通、運動等20項類別研究成果,分門別類進行澎湖文化更深、更廣研深化,彙集成書,為澎湖長遠發展奠基磐石。

 賴峰偉表示,民國90年「澎湖研究」在他第二任縣長任內創辦,歷經20年,研討會內容越來越多元豐富,研究層面廣泛,今年研討會以「共筆澎湖-地方再建構與文化再創造」為主題,文化局力邀近40位專家學者,期盼透過學術交流平台,讓研究澎湖發展軌跡的學術能量與成效更加穩固,再創文化新篇章。

 賴峰偉指出,他感謝專家、學者及許多默默的耕耘者,對澎湖歷史文化研究的協助。如許雪姬博士續修澎湖縣志「大事紀」「人物志」「卷首」,協助完整民國49年至94年的歷史。期望透過研討會,大家相互鼓勵、研究,回顧歷史脈絡種種,前瞻未來文化傳承與推動的可能性,有更多元面向的認知與學習。

 澎湖研究第20屆學術研討會,23日上午在澎湖科技大學海洋科技大樓國際會議廳開幕,為期3天的研討會共計有4場專題演講,同時藉由論文發表、綜合座談等舉辦,進行各研究主題的探討,希望藉由相關學術論文彙整,匯聚澎湖相關主題研究成果,提昇澎湖專業研究領域層次,並豐富澎湖史料累積。

 除了論文發表及國內專題演講外,文化局另安排前往西嶼彈藥本庫、西嶼東堡壘、西嶼西堡壘及西嶼東臺軍事史蹟園區,帶領研討會參與者探訪極具建築史、軍事史價值的軍事據點,扣合本屆研討會主題,透過實體空間的觀察與解析,更得以進一步探討歷史、空間、構造、設備等相關面向,以深入瞭解澎湖軍事遺產的基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