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海人生」特展賴峰偉讚許用海洋、故鄉創作澎湖記憶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出席「嗨!海人生」王瑞心、王昭淳雙個展表示,澎湖的孩子能用故鄉的元素創作,發揮所長,充份展現懷鄉情感,也讓更多人認識不同風貌的澎湖。

 賴峰偉說,20年前他曾出席王瑞儀、王瑞心、王昭淳的「彩色童年—三個囝仔聯展」,睽違20年後,姐妹再度策展,賴峰偉到場祝賀。不同的歳月,同樣的人物,讓眾人重溫當年的畫面,他很高興20年後能再度出席為她們加油。

 賴峰偉表示,三位姐妹當年才幼稚園、小學,現在已是亭亭玉立,在藝術領域中各有天地,此次能以故鄉為創作主題,用不同素材呈現對澎湖及海洋的情感,作品相當有創意。

 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是由澎湖囝仔王瑞心、王昭淳以陶瓷、纖維等材質創作技法,整理兩人對澎湖以及海洋的情感,梳理兩人從小到大視野的轉換和記憶的一隅,希望能夠在家鄉澎湖,這塊充滿古老記憶的地方,以20世代之姿述說她們的故事,並串起人們與海、土地的情感共振。

 展覽的開幕式別開生面,展出者現場烤小管干與大家分享,開拓館庭園香氣四溢,她們利用烘烤的時間述說策展理念話家常,會後人人手持紙飛機共同投擲,象徵此次展覽的訴求「移動」與「回家」。

 「嗨!海人生」特展在開拓館展出,展期自即日起至110年1月17日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