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漁民節首度菊島登場 體驗澎湖漁業文化

16日晚間頒獎晚會總統蔡英文特跨海蒞臨嘉勉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臺灣漁業的年度盛事-109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菊島漁民季」,本(10)16日於澎湖馬公第三漁港廣場(福朋喜來登酒店旁)熱鬧開幕,包括得獎模範漁民、優秀漁民與各漁會代表等數百位代表參與盛會,現場氣氛熱絡,一同見證臺灣漁民努力的成果,並廣邀民眾參與活動進一步了解臺灣漁業的進步與推動。

 

16日晚間頒獎晚會總統蔡英文蒞臨參加,並為獲獎漁民頒發獎項,肯定漁民們對臺灣漁業的付出,為他們努力打拚的毅力表達敬佩之意,晚會更特別邀請經典卡司,由許效舜擔任晚會表演節目的主持人,藝人向蕙玲、孫淑媚、方怡萍以及高向鵬等嘉賓輪番上陣,帶來十分吸晴的表演,頌揚臺灣漁民努力不懈的精神,也為臺灣漁業的前景歌頌祝福之情。活動現場的「漁業成果展」除了展示今年度模範漁民的模範事蹟,今年度特別辦理的「海洋廢棄物循環利用裝置藝術創作競賽」得獎作品也在此展出,透過作品看見菊島的文化、聽見海洋的聲音,提升海洋環境議題的討論度,展現出臺灣政府與產業對海洋的重視。

 

109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自101618日,連續三天不間斷,帶給民眾最深入的漁業體驗,要你顛覆對產業的想像,體會漁業文化的奧妙之處。為感謝參與民眾對活動的支持,農漁特展品展售推出滿額抽獎活動,鼓勵民眾買好食、吃美食,踴躍支持並購買臺灣農漁產品。

 

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還包含教導人們食好魚、魚好食的「食魚闖關趣」,透過破解關卡的方式,認識澎湖重要的傳統捕魚方式、傳統漁具、澎湖漁產以及海洋小知識,漁業各式周邊活動增加民眾對漁業的認識;活動尚提供限量免費的嚴選正港澎湖漁產小吃如黃金鯧魚塊、酥炸丁香魚、紫菜蝦餅和炒小管等供讓民眾品嘗,活動好吃又好玩! 另外推出網路互動遊戲,只要上傳與活動現場的合照,分享於「澎湖區漁會(菊島之星)」粉絲專頁的活動貼文,即有機會抽中價值500元禮券,機會難得千萬把握!

 

全國漁民節辦理多年,每年向大眾宣揚全國漁民榮耀,推廣食魚教育之意義,系列活動囊括地方文化與特色推出適合各年齡層的活動內容,並藉由「漁業推廣成果展」展示模範漁民的成果,拓展永續經營的概念,另於活動現場展售農漁優質產品,以實際行動鼓勵臺灣產業,讓大眾成為臺灣產業的後盾,看見永續經營的未來新希望。109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到1018下午5點止,邀請民眾一同歡度漁民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