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澎湖分院林大欽主任聞聲救苦精神 深獲澎湖各界肯定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筆者因門診關係和林大欽主任有緣結識2年餘,決定於9月29日住院接受其手術治療;從以下摘錄自臉書留言及媒體報導,深深感到林主任是位仁心仁術的模範醫師,願意留在澎湖服務,真是澎湖人的大福氣。

 

茲摘錄自臉書以下4則留言:【林主任只要一出手,就是品質的保證,讚啦!】;【林醫師視病如親,華陀再世,澎湖之光,台灣之光,感謝有你~~】;【林主任是位仁心仁術的醫師,願意留在澎湖服務,真是澎湖人的福氣。】;【林主任微創銩雷射攝護腺氣化手術臨床經驗早已超越很多泌尿外科的前輩了! 】,可見三總澎湖分院林大欽醫師聞聲救苦,已獲澎湖地方各界高度肯定與好評;尤其從以下一則媒體報導,更加顯示他對澎湖醫療的具體精神與貢獻,頗值得醫療界來學習。

 

●接續摘錄自澎湖時報20130827重要推薦新聞如下
三總澎湖分院林大欽醫師聞聲救苦各界肯定
(記者李三祿報導)三總澎湖分院泌尿科林大欽醫師,昨日上午正要搭機返台休假之際,突接獲醫院通知有急診病人需要他幫忙處理。10分鐘後,林大欽醫師拎著皮包出現在急診病人面前,連醫師袍都來不及換,馬上戴上口罩和手套,指揮護士進行相關檢查和治療作業;急診室工作人員、病人及家屬目睹其聞聲救苦的菩薩胸懷,無不感動萬分。


 據了解,盧姓男子因尿道結石急性發作,全身痙孿、冒冷汗、嘔吐而痛苦難當,家人急送三總分院急診室就醫,由內科值班醫師診治;醫師判斷為泌尿系統結石所致,遂會診泌尿科醫師,並緊急通知林大欽到場幫忙。


 當時,林大欽醫師人已經在候機室休息,接到醫院緊急通知後,為了照顧急診病人,寧願放棄已經辦妥的登機手續,急速返回醫院執行急診醫療作業,協助病患脫離痛苦深淵,俟其病情獲得穩定控制後,再驅車前往機場後補機位,究竟能不能補得上?他也沒把握。林醫師說,病人安全比較重要,自己可以再等下一班飛機,但是病人不能等。


 任職澎湖分院已近3年的林大欽醫師,不僅以新的思維改變泌尿病患就診觀念,同時購置先進的「銩雷射攝護腺切除及汽化術」,配合「等離子雙極雷射儀」的強大功能,成功治癒多位良性攝護腺肥大患者,其精湛的手術技巧及親切的看診態度,深獲地方好評。


 林大欽醫師表示,攝護腺是男性特有器官,隨著年齡增長演變成攝護腺肥大症狀,導致膀胱出口阻塞及逼尿肌不穩定,造成排尿困難、小便無力、滴尿、夜間頻尿、尿急、解尿不淨等症狀;若施以「銩雷射」及「等離子雙極雷射」治療,無論是安全性、排尿改善、術後恢復、出血量、疼痛感及性功能等方面,皆比傳統手術更具療效。


 陳錫洲院長到任後,在資深副院長李松青的力挺下,積極提昇醫療技術水準,羅致急重症專科醫師人力,購置先進儀器設備,強化服務效能以建構醫病合諧關係,充分顯現守護民眾生命健康的強烈企圖心,員工和病人都感受到醫院向上提升的進步氛圍,咸以為陳院長領導的醫療團隊值得信賴。
林大欽的技術與態度頗受肯定。(李三祿攝)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