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盛大開幕

「海島之歌」美人魚燈光水舞秀驚艷登場搖滾天王伍佰超敬業不畏

腳傷壓軸登場!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為提升澎湖秋冬的觀光旅遊人潮,特精心規劃辦理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於912正式盛大點燈開幕,現場湧入近萬人,繼花火節後,再創另一波澎湖秋天旅遊亮點!

 

開幕晚會由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親自主持,並邀請立法委員楊曜、澎湖縣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等各級單位首長及觀光產業代表共同舉起象徵著號召所有海洋生物的三叉戟,啟動本次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中主燈「海島之歌」海陸合一的美人魚燈光水舞秀,高達八公尺的美人魚燈飾,美麗的身形盤踞在島礁及雙心石滬上,圍繞著波光璀璨的浪花,與海域上的「蓬勃之海」水舞結合,在磅礡的水舞簇擁環抱及震撼的聲光中,美人魚轉動幻化出絕美的景致,伴隨著像清澈水波般的豎琴聲漸近疊出優美的吟唱女聲召喚中,在柔和療癒的音樂鋪陳下,增加了展演秀的張力,震撼全場遊客的視覺感官!

 

張錫聰局長表示:「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已邁入第三年,去年燈光裝置藝術「隱匿之海」榮獲「2019年布里斯本設計展覽設計類-金獎」,整體燈光活動策展更獲得「2019柏林國際設計大獎賽」銀獎之肯定,成功提升澎湖國際知名度。今年活動以「海島樂園」為策展主題,由國內外藝術家打造多達20幾種的燈飾,主燈結合港灣水舞的燈光秀浪漫唯美,在藝術燈區則有多樣結合科技的互動燈飾,像是可以登船體驗的大型復古帆船、觀眾一起打擊合奏可呈現音樂和光影效果的巨型章魚燈飾,打破以往展演燈飾只能觀看而無法同樂的窠臼,期盼讓來到澎湖燈光節的朋友們都能在本次海島樂園中盡情探索。除此之外,接續還有「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以及「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以澎湖地區具代表之自然美景、人文與生態特色景點及地方美食等,以生活學習或休閒體驗之精緻遊程,串連於各系列活動間,讓秋冬的澎湖更加豐富與亮麗,共同營造澎湖熱鬧一整年之旅遊熱潮。

 

燈光節開幕還有眾所矚目的舞台藝人表演,以電音搖滾結合台式曲風的台客電力公司也在活動開幕儀式後幻麗登場,主唱柯大堡與DJ大衛所營造出來的重拍節奏加上獨特的演唱內容,讓台下的觀眾隨即融入音樂跟著一起搖擺,炒熱現場。上個月因滑冰不慎受傷的搖滾天王伍佰排除萬難的現身為開幕活動獻唱,雖然帶傷上陣但敬業的精神與天王的氣勢依舊不減,現場民眾在經典曲目的演唱下聽得如癡如醉,台下爆滿的觀眾也熱情的為伍佰加油打氣!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開幕現場可說是魅力四射,再度為澎湖的秋天掀起一波熱潮。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從912起至1114於澎湖金龍頭舉行,整體活動規劃了3大主題燈區、14場主題之夜,以及日間的9場文化藝術講座,豐富的展演內容涵蓋了國際視野、在地民俗風情、現代科技互動、多元化的舞台表演,金龍頭將成為秋天中澎湖最閃耀的地標,讓來到燈光節的旅客能悠遊於海島樂園中,細細的品味體驗光的島嶼帶來的視覺饗宴。

 

更多「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相關訊息請上: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頁面

https://www.penghu-nsa.gov.tw/Activities/2020LightFestival/

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nsa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