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47號囊括前三強

助大寮日品有機米四度獲精饌米獎肯定

 

〈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2020年精饌米獎選拔賽」成績出爐,高雄市大寮區有機農戶陳家成先生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育成的香米品種─高雄147號參賽,獲得臺灣有機米組季軍。高雄147號更囊括本次選拔賽的冠、亞、季軍前三名,米質出眾,備受評審肯定。

 

號稱包裝食米界最高榮耀的精饌米獎選拔賽是針對品牌形象(品種標示、通路普及度)、外觀品質及食味(粗蛋白、食味值、官能品評)進行評比,希望以「品種、品質、品牌」及「安心、安全」原則,評選出市售通路中高品質包裝米,因此參賽者不需提供參賽稻米,而是由農糧署依報名表所提供販售通路,隨機挑選3處秘密購買,每處至少購買2份產品(及重量需6公斤以上),用意即在創造與消費者於市面上購買相同食米的情境,提高一般民眾對於優質競賽米的「可近性」及「便利性」,增加消費者購買優質包裝米的機會,也能激勵業者強化生產管理及品牌行銷雙面向,提升國產稻米的競爭力。

 

2020年精饌米獎選拔賽於813公布得獎名單,有機米組冠、亞、季分別為池上多力米股份有限公司、臺東池上鄉農會與大寮日品有機米,而他們之中的共通點就是都採用高雄場育成的水稻品種高雄147號作為參賽品種。高雄147號具有白米外觀佳、榖粒大、米飯有香氣及食味佳等優點,完全符合「黏、彈、Q」的評審標準,這也是能獲得較佳名次的原因。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高雄147號於2019年參加「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國際大會獲得金賞獎,其優良品質即受國內外的肯定。陳家團隊自1998年取得有機認證以來,堅定信念發展有機水稻,分別於201720182019年以高雄145號及高雄147號獲得「精饌米獎」殊榮,加上今年度的獎項,已連續四年獲「精饌米獎」肯定,高雄場與有榮焉。戴場長更表示,希望未來持續與轄區良質米生產重鎮的農會、稻農及糧商攜手推展稻米產業,以技術研發、產品創新、品牌行銷再創稻米新價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