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43
記者陳猛 - 觀光旅遊 | 2020-08-14 | 人氣:543

 澎湖休憩園區「白鷺塘」揭牌 

賴峰偉盼「三青計畫」打造青青幸福島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4日出席「白鷺塘揭幕儀式暨水土保持分享茶會」時表示,縣府重視環境綠美化,營造宜居景觀城市,持續推動「青青草園」、「青青社區」、「青青小徑」三青計畫,希望透過景觀改善,打造澎湖「青青幸福島」。

 賴峰偉表示,澎湖休憩園區北有拱北山,南邊有菜園濕地,周遭大面積的森林,是澎湖少見大型的森林型休閒都會公園,也是民眾休閒踏青好去處,他感謝林務公園管理所同仁的努力,新闢建0.5公頃「白鷺塘」園區,為澎湖增添休閒景觀綠地。

 林務公園管理所表示,澎湖休憩園區內設有多處大小農塘,儲存降水,以備不時之需,並將水資源用於園區內苗木灌溉。而農塘裡的水除了可提供灌溉苗木使用,也是水鳥和水生植物的重要棲地,常見白鷺鷥、紅冠水雞、高蹺鴴等水鳥,配合周遭豐富林相景觀,多元生態跟遊憩資源,是澎湖少見的景觀。

 林務公園管理所表示,近年為調節區內水循環系統,提升各池體蓄水功能,已持續改善及串連園區內的排水、蓄水系統,新開闢的白鷺塘經過擴寬、植栽景觀等工程後,蓄水量從原先之2,000立方公尺增加至約4,050立方公尺,蓄水量提高到2倍。

 林務公園管理所表示,農塘護岸大量取材現地塊石,環保又自然,同時也改善環塘步道、栽植垂柳等植栽、運用海廢打造的人工浮島栽植多種水生植物,營造水鳥自然棲地,飼養鵝、鴨,結合周遭環境規劃打造成兼具生態、蓄水、景觀等多功能的農塘。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