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楓杏醫療隊澎湖義診  賴峰偉感謝關懷離島醫療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服務隊連續10年至澎湖巡迴義診,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會見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時表示,推動醫療在地化是縣府目標,近年澎湖醫療水準穩定成長,他感謝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發揮愛心,奉獻心力,守護澎湖居民健康。

 林建煌表示,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今年有98名學生服務員、113名醫護人員抵澎義診,進行血糖血壓尿酸、超音波、骨密度等一連串的身體數值檢查,居民只要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就能免費掛號。

 賴峰偉表示,他上任後積極推動醫療在地化,與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合作聘請35位名醫駐診,同時汰換更新醫療儀器,完成多項高難度手術,減少後送、轉診次數,今年遠見民調澎湖醫療滿意度提升18%,全國居冠。

 賴峰偉說,他感謝楓杏醫療服務隊連續10年送愛到澎湖,秉持史懷哲悲天憫人情懷,犧牲暑假奉獻偏鄉,用熱忱服務展現人間溫暖關懷情。

 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服務隊7月31日至8月10日到湖西鄉、白沙鄕、西嶼鄉、望安鄉義診,並在馬公國中、中正國小、湖西國小、西溪國小舉行醫學體驗營,同時展開獨居老人深度關懷計畫,發掘需要關懷的獨居個案,以轉介相關單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